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狗剪指甲?

狗狗性情活潑,喜歡運動。但如果指甲比較長,就會在地板上打滑,或掛在地毯上發生危險。
指甲的生長速度與運動量成反比。經常在外面運動的狗,指甲受地面的磨損,自然長得就慢。相反,總在室內玩耍、運動量少的狗,指甲長得就快。

而且,狗的指甲中也有血管,並隨指甲一起生長,剪的時候注意不要剪到血管。如果是白色指甲的話,可以看見血管的輪廓,確認好血管的位置後再剪。

在替寵物剪趾甲前您要準備:狗專用剪趾甲器、消毒藥水、藥綿、止血劑。

用銼刀把指甲磨平

1、將腳固定住

在修剪之前,牢牢地固定住狗的腳,

以免它亂動時指甲刀傷害到腳趾。
2、一次剪下

用指甲刀修剪時,以神經的位置為底線將指甲剪平。因為狗討厭反復的修剪指甲,所以最好一次就剪成。但是,黑色的指甲不容易分辨神經的位置,最好一點一點地修剪。

3、剪破後要立即止血

如果主人角度掌握不準確(指甲剪得過於靠後或銼刀磨得過深),容易出現剪出血的現象。這時應立即握住出血腳趾的根部,並用粉末狀的止血劑進行止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