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玩賞犬常用訓練科目(一)

玩賞犬常用的訓練科目主要包括前來、坐下、臥下、站立、前進、隨行、遊散、安靜、安靜休息、游泳、表演等。

(1)前來。訓練前來的目的是使犬在主人的指揮下,能迅速地回到主人的身邊坐下。

口令:“來”(Come)。手勢:左手側伸,隨即自然地放下。

訓練時先叫犬的名字,然後發出“來”的口令,同時拿食物或物品引誘犬,當犬來到跟前時,及時給食物獎勵,經過多次訓練後,犬便對“來”的口令和手勢形成條件反射。

(2)坐下。訓練坐下的目的是培養犬能根據主人的指揮,迅速而準確地作出坐下的動作。

口令:“坐”(Sit down)。手勢:訓練正面坐時,右臂側伸,

小臂向上,掌心向前,成L型;左側坐時,左手輕拍左側大腿部。

首先讓靠左側站立,然後發出“坐”的口令,同時用左手按壓犬的腰角或輕輕地把它後腿屈曲按下。當犬被迫做出坐下的動作後,立即給獎勵。這樣多次訓練,犬就能養成坐的習慣。正面坐的訓練方法是主人將犬引導到自己的對面,右手作正面坐的手勢,並發出“坐”的口令,按上述方法迫使犬坐下,當犬坐下後立即給予獎勵。經過多次訓練後,犬對口令和手勢即可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

(3)臥下。臥下訓練是培養犬根據主人的指揮能迅速臥下的能力。

口令:“臥”(Down)。手勢:正面臥,右手上舉,然後向前伸平,手掌向下;側面臥,右手從犬面前向下指。

首先令犬坐在左側,主人將右腿向前出一步,

身體向前下方彎下,然後用右手所持的食物對犬進行引誘。當犬表現獲取時,就乘機將食物從犬嘴的下方慢慢地向前下方移動,同時發出“臥”的口令。當犬臥下時,就及時用食物加以獎勵。以後隨著條件反射的逐漸形成,可將食物刺激取消,而以口令和手勢令犬臥下即可。另一種方法是令犬左側坐下後,主人左腿後退一步,呈蹲下的姿勢,兩手分別握住犬的兩前肢,發出“臥”的口令,並將犬的兩前肢向前引伸,同時用左臂壓犬的肩腫,當犬正確臥下時,立即給予獎勵。

(4)站立。即培養犬根據主人的指揮而站立的能力。

口令:“立”或“站”。“起”(Stand)。手勢:右臂自下而上向前平伸,手掌向下。

首先令犬坐下,右手輕輕抓住頸部,左手伸向犬的後腹部,

在發出“立”的口令同時,左手向上托起,使犬站立。當犬站立時,隨即給予獎勵。如此反復訓練直至使犬聽到“立”的口令和手勢,立即站立。

(5)前進。即是訓練犬根據主人指揮,向一定方向前進的能力。

口令:“去”(Go)。手勢:主人取左腿跪下姿勢,右臂平伸向前,手掌向裡指向前進方向。

首先讓犬在清靜的地方坐下,主人向前走出20米左右,做出假放物品的動作後,迅速返回犬的右側,以口令和手勢令犬前進。當犬到達假放物品地點時,令犬坐下,迅速到犬跟前給以獎勵。如果反復訓練,以後只用口令和手勢,犬即能前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