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玩賞犬常用訓練科目(三)

(18)表演。即是訓練犬表演各種動作的能力。

因為動作複雜,不是所有的犬都能訓練出能表演各種動作的,要求犬必須聰明伶俐,並有韌性和耐力。現以自行車表演為例,說明表演的訓練。

開始訓練時,讓犬坐在一個牢固的桌子上或類似於桌子的平臺上,主人背朝著犬,稍彎著腰,並發出“上”的口令,小心地把犬移到肩上,來回走動一段時間後,輕輕把犬放回平臺上,讓其跳下,並充分給予獎勵。再讓犬上到肩上,主人馱著犬來回走動,並作出示意動作讓犬騎在身上,直到無憂慮且很舒服為止。

繼續訓練,一直到犬不需要別人的説明,

能從平臺上跳到劊主人肩上。開始時,為了不使犬從遠處跳,主人仍需要稍稍彎下腰,在訓練得很好的時候,腰可以直起來,最後只要稍微彎腰就行了。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後,只要發出“上”的口令,犬就會跳到主人的肩上。

在上述能力達到後,可以用自行車進行訓練。最初自行車不動,座位應盡可能地放低,最好沒有後貨架。當主人坐在自行車上,兩腳支撐在地面上,身體盡可能向前傾斜,並發出“上”的口令,讓犬跳到背上坐幾分鐘。最初應把左手放在背上,支撐犬的後半身。當犬有把握時,就不再需要支撐。

1分鐘以後讓犬跳下。在成功地使犬跳到背上2~3次之後,讓犬休息一會兒。犬有信心時,跳到背上沒有一點困難,

說明犬開始喜歡這個動作。當犬這個能力達到時,主人可以向前騎自行車,但最初不要騎得太快。太久,且保持直線行進。最後,無論主人是沿直線行進還是轉圓圈,犬都能騎在主人肩上。

(19)謝幕。這項訓練需要準備兩塊木板,每塊約0.29平方米,並在頂部用絞鏈相連,為了把板牢固地放在地面上,需在板底下設計一個與黑板底座相同的架子,兩塊板均塗成白色,每面均寫上“演出結束,謝謝你的觀看”。

訓練前先用帆布或其他東西把木板遮蓋上,並在帆布上拴一個銜取物品,使犬看到銜取物,並發出“銜”(Fetch)的口令,讓犬去銜物品,在犬銜走物品的同時,木板上的字就顯露出來。繼續訓練,可以達到沒有銜取物也可以銜走帆布,

進而能銜開帷幕。

演出開始前,把蓋有帆布的木板搬進場內,放在觀眾容易看到的地方,演出結束時,將犬放人表演場內,銜去帷幕時,即顯出謝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