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妙招讓你把犬訓練得愛乾淨

訓練狗兒如廁應從一得到幼犬時開始,通常是幼犬6周至8周時。由於幼犬的內臟和膀胱很小,因此它需要頻繁地便溺。當它顯示出要排泄(這很快成為顯而易見的事)應先把一張報紙鋪在地板合適的地方。寧願利用報紙而不用堅硬的地板。不久,就會逐漸學會自動利用報紙。經過幾個星期,逐漸向門外移動報紙,同時減少報紙的面積。這樣一直繼續到把報紙移到門外。

當你把幼犬和狗兒帶到戶外時,請小心地照看它弄清它否需要便溺。許多狗兒只便在一個圈內。當有幼兒大小便時,請使用一些例如“乾淨”等的一些特別指令。

請記住一定要使用一些固定的片語或同樣的語調讓愛犬明白。假如它每次便溺時你都使用同樣的命令,便會很快學會配合行動。可以利用這些命令讓狗兒習慣自己到合適的地方如廁。

如果狗兒出現差錯,不要訓斥它直到掌握動作要領。幼犬無法將呵斥和動作聯繫起來。請不要碰它鼻子。將排泄物清掃掉,向它便溺的地方噴灑除臭劑--一這樣會制止它再在這一點便溺。

如廁訓練一定要由人引導著-一在花園或外面都可以。這樣你可以選擇訓練地點。一旦愛犬能按要求去廁所便溺,就可以稍稍放鬆對它控制,這對訓練有好處。因為用不了多久它就會知道在進來或玩耍之前要先上廁所。

六個月的狗兒通常已經養成了某時間便溺的習慣規律,特別是每天在同一時間給它喂餐。

如果你有一隻從未受過訓練的老齡狗,也可以使用這種方法訓練它可是老齡狗就不會向幼犬學的那麼快。請記住當愛犬的動作與你所說的一致時,一定要對它讚不絕口,這樣你很快就找到一條輕鬆有效的訓練方法。不會冒犯別人,也不會由此使你難堪。如廁訓練不會防礙其他形式的訓練,實際上還能有助於你與愛犬之間建立良好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