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訓練不好,主人之過

一隻沒有受過良好訓練的犬可能會成為主人的煩惱和負擔,它不僅會影響到周圍的環境,而且其自身也無法愉快的生活。早在1921年德國牧羊犬的創立人馬克思·馮·施迪凡尼茨就曾提出:“馴犬的秘訣在於對犬的正確認識和正確使用。”其中所包含的因素有愛心、耐心、對犬行為的理解力和移情能力,但最重要的還是持之以恆。必須堅信只要肯付出時間和愛心,就沒有馴不好的犬。

狗不是機器,它也有自己的性格和愛憎,甚至同胞的兄弟姐妹之間在個性上也存在很大差異。因此主人首先應瞭解自己愛犬的性格,

然後再採取相應的措施和教育方法。在決定把一隻德國牧羊犬帶回家之前,你就應該有一定的思想準備,因為德國牧羊犬是非常外向活潑、善解人意的,它每天需要很大的活動量和主人足夠的關愛。對這樣一種夥伴式的動物應該提倡的教育是“懷柔政策”,儘量避免使用強制性的手段,但這必須是在主人與犬已經建立起親密的默契關係之後。

一隻訓練有素的德國牧羊犬無論是在家中、庭院還是在街道上都應有良好的舉止,在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對主人或其他所服從的物件進行保護。它的一舉一動都應以服從主人命令為前提。狗這種動物具有強烈的服從欲,這似乎聽起來有些好笑,但確實是這樣的,

只有感受到主人的嚴格控制和權威,它才會心情愉快,才會有安全感和歸屬感。如果仔細的觀察就會發現,在危險時刻,牧羊犬所服從的物件絕不會是平時與它玩耍嬉戲的人,而是對它採取嚴厲手段的人。重要的是要確切知道,在什麼樣的時機給予牧羊犬多大限度的自由。太多的自由只會帶來壞處。喜歡自己訓練愛犬的犬友們應該注意以下原則,這會使你的馴犬生活得心應手,樂趣無窮。

一、家中的主人永遠是人類,必須要在牧羊犬進入家門的第一天就讓它明白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做。

二、對牧羊犬的命令要簡短有力,避免使用客氣用語,如“過來一下吧!”或“請坐下!”,只要簡單的說“過來!”或“坐下”就可以了。

三、永遠將讚美放在第一位。當牧羊犬表現出色時,千萬別忘記送給它幾句讚美之詞。即使是幼犬也能夠從主人說話的語氣中分辨出讚美和斥責。過多的辱駡只會使狗變得遲鈍、冷漠和麻木不仁。

四、必要的情況下採取嚴厲的懲罰措施,但絕不要用手或鏈子進行責打,否則會引發狗對這兩種事物的恐懼感,從而給訓練帶來困難。一打卷起的報紙就足以達到恐嚇的效果了,或者使用棍棒輕輕觸擊犬的頸部,也可以通過警戒母犬來促使它教育幼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