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訓練不配合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狗狗雖然聰明機靈,但是每次在訓練的時候也有注意力不集中,不願意參加訓練的意思。而且,事實上狗狗訓練不配合,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並不少。那麼,如果狗狗在訓練的時候不配合,注意力不集中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訓練寵物狗應該想一些辦法更好的去吸引狗狗的注意力。比如說在訓練的時候,可以準備一些輔助工具或者是用品。如牽引繩、零食、玩具等等。在狗狗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用這些東西來引誘它,將它的注意力轉移到訓練中來。

其次,要想狗狗更願意訓練,在訓練中鼓勵、表揚也是非常重要的。每次當寵物狗順利的完成一個訓練項目之後,主人都應該給與它表揚和鼓勵。不管是輕柔的撫摸,還是語言的誇獎,又或者是美食獎勵,這些都是鼓勵寵物狗的方式之一。讓寵物狗體會到訓練的好處,那麼它對訓練的興趣也會慢慢提高。

當然,在訓練的過程中也不能一味的遷就寵物狗。簡單一點說就是在訓練中對寵物狗要獎懲分明,該表揚鼓勵的時候不要吝嗇,而當寵物狗犯錯的時候主人也要表現出威嚴,對狗狗做出批評教育。只有如此,主人才能真正成為狗狗的主人,才能更好的令狗狗忠誠、服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