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做什麼事情能使貓咪感到幸福?

在生活中,我們很難監測出貓咪的情緒變化,它的喜怒變化無常,似乎不能按常理來判斷,但是任何生物的情緒都是一種微妙的內在感觀,

也許在外表不易顯露,但在內心恐怕是感受到了,情由心生,我們一直在探索人類內心的最真實的感受,那麼轉而顧及我們的寵物,我們做哪些事情會使貓咪幸福呢?

一、使貓咪幸福的事情

美國科學期刊巨頭《環球科學》(Scientific America)雜誌,近期進行了一項關於寵物情感的調查,發現陪伴我們的貓咪看起來似乎很高冷淡漠,難以取悅,但實則很容易從生活中的點滴獲取幸福,由此得出了令貓咪幸福的五件小事。

1. 在溫暖的地方休息

貓咪生性喜溫,喜歡湊近壁爐或者母親的懷抱,那些能令它感到溫暖的地方。在家中,你可以將貓咪放在靠近壁爐的地方,讓它貪婪享受著熱量帶給它的愉悅,這樣它會擁有一個好心情。

當然,如果家中沒有壁爐,可以將貓咪的窩佈置在靠近窗邊的地方,當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它身上時,它會感到無盡的幸福。或許它正在窩中愜意地整理毛髮,也或許正慵懶的趴在窩中打盹。總之,一隻慵懶的貓咪呈大字型躺在陽光下,看到這樣的場景,誰會感到不幸福呢?

2. 戶外玩耍,探索自然

大多數貓咪還是喜歡戶外,熱愛自然的。窗外的鳥語花香對於貓咪來說簡直就是天堂,那裡對於它們來說有太多的秘密,親近自然是它們最大的願望。但是,由於許多主人認為室外環境充滿太多危險,易對於貓咪的生命安全構成威脅,所以很少會帶它們外出玩耍。若在有保護措施的前提下,比如給貓咪拴上一根繩子,再帶它探索自然,

感受和煦的微風與溫暖的陽光,它會感到十分愉悅。

3. 陪它“聊天”

其實有些貓咪很擅長聊天!比如暹羅貓,它們就是個很好的例證。當然,其它品種的貓咪也很擅長聊天,甚至都有自己獨特的交流語言。當貓咪對你發出“喵喵”或者“咕嚕咕嚕”表示愉悅的叫聲,你可要注意啦,它們這時可能在向你發出信號,邀請你與它一起聊天。這時,你可以模仿它的聲音應答它的叫聲,開始你們曼妙的對話時間,這不僅會增進你和貓咪的情感,還會讓貓咪感到神奇與驚喜,咦?我的主人也會陪我聊天了?

4. 帶它做“spa”

貓咪愛乾淨,這可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它會經常舔自己的身子,進行自我清潔,來保持自己高貴的儀態。當然啦,作為主人的你,

也經常要給它清潔,偶爾給它做個spa,給它一系列全套護理,從奢華洗浴,毛髮護理到修剪指甲。在這個過程中,貓咪會感到十分放鬆,清爽後的它們心情更是美麗。

5. 陪它做遊戲

貓咪擁有敏捷的身手與敏銳的聽覺,所以是玩遊戲的好手,如果你能抽出時間陪它玩耍,它可是會感到很開心和幸福的。作為天生獵手,貓咪尤其喜歡追趕動態的物體,在爪中擺弄玩具,如果你用逗貓棒逗貓咪玩,它們會感到十分興奮的。這個遊戲不僅能幫助它們鍛煉,還可以促進你們之前的情感~最重要的是,它會感到很幸福。

二、使貓咪幸福的物品

1. 女孩子各種化妝臺上的小樣還有硬的水果糖——跳上桌子,把各種小瓶子用抓子扒拉到地上,然後跳下來開始和它們愉快的玩耍。

2. 逗貓棒毛茸茸的部分,直抓一直咬一直跳。

3. 塑膠袋/紙箱子

4. 人類的腳丫子和鞋子(包括解開所有鞋帶)

5. 人類的頭髮

6、珊瑚絨毯子,有些毛敏一看到就兩眼放光跳上去猛烈的一頓踩奶,只要它不睡覺,就往飄窗上把珊瑚絨毯子一堆,立馬安穩的上去呼嚕了。

幸福這種感覺是相互的,貓咪幸福,那麼作為主人的我們自然也會感到內心的愉悅,如果我們想讓貓咪幸福,不妨多關懷下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