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訓練飼養心得

任何一隻幼犬對於愛狗的人來說都是非常可愛的,我當初也是因為實在放不下可愛的小金毛所以把1只才9斤的小狗帶回了家。但是,家裡多了一個小生命並不僅僅是歡樂的開始,其實,也有許多煩惱孕育在歡樂之中。

把幼犬抱回家中的時候,首先要讓他熟悉家裡的環境,一般而言,對於剛離開媽媽的小狗,新的環境總是令他感到陌生而恐慌,所以,主人在小狗剛到新家的幾天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陪伴他,即使小狗在這個時候犯錯也請一定不要責打他。我家寶寶來到家裡的那些天正趕上非典肆虐,

我就2個星期沒上班在家和他廝混,呵呵,那個開心啊。

小狗到家第一天,首先要保證他的吃吃喝喝,嘿嘿,狗和人一樣,沒聽說過“民以食為天”嘛!剛斷乳的幼犬請一定為他購買合適的幼犬糧,按照夠的品種和月齡都有相應不同的犬糧,請仔細挑選,這對狗狗的健康成長是很必須的。一般而言,中大型犬的幼犬還必須在餵食狗糧的同時補充鈣質,因為中大型犬的幼犬骨骼發育比較快,有時犬糧中的鈣質不能完全滿足幼犬發育的需要,因此有必要補充鈣質。補充的時段通常是從幼犬期到成年為止,當然到了狗狗的老年期也要補充一定的鈣質。

話說回來,我家的寶寶到家時一併買了狗糧,品種是HILL‘S的羊米幼犬,

鈣片吃的是波頓鈣磷片,按體重吃IN,每天1顆多種維生素。那時候是我家LULU對犬糧的瘋狂熱愛期,只要一聽到一點兒量杯勺狗糧的動靜,立馬從屋子裡的不論哪個角落邁著小短腿狂奔過來,哈哈這樣的情景以後就一去不復返了。需要注意的是,3個月以內的幼犬腸胃是很嬌弱的,請務必實行少食多餐制,一般每天要餵食4次,胃口特別小或者腸胃不好的狗狗可以每天喂5次,每次的餵食量和每餐的間隔時間請儘量保持一致。如果是小型犬的幼犬也可以適當地用溫水把狗糧泡軟了,然後再給幼犬吃。不過我家的從來沒有用水泡過,LULU同學小時侯吃飯從來也不嚼,直接吞下去,堪稱狼吞虎嚥,呵呵!(PS:3至6個月的雪納瑞狗狗每天喂3次,
6至12個月的狗狗每天喂2次,12個月以上的狗狗每天喂1次就可以了)在幼犬還對狗糧很有興趣的時候,可以用狗糧作為訓練狗狗的工具,比如叫他做下、握手等等,都很見成效,開始的時候你可以用手輕輕地加以引導,多訓練幾次,一定成功!也有很多專家主張在幼犬3到6個月展開訓練,認為犬只在這個年齡段的服從性和可訓練度都比較強,不過我個人認為2個月左右的小狗狗也可以訓練一些簡單的小動作,而且實踐證明也是成功的,我家LULU同學在到家二天以後一聽到吃飯的聲音就跑到飯盆前坐好,那個可愛啊。吃完了,就是拉,幼犬的排泄是緊跟著進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