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處理自家狗狗與陌生狗狗打架

瞭解你家狗狗的性情:這點是順便提一下的,如果你的狗寶兒性情好就另議,但是如果也是一個脾氣不好的主兒,你首先應該讓它遠離可能發生狗打架的情況。

如果雙方家長都牽著的話,一般不會真的打起來,兩邊都會及時的把它們拉開,下面說的幾種情況是指我們牽著狗狗而陌生的狗沒有牽著的情況:

一隻體型相對大的狗,跑過來挑釁

這種情況比較讓人害怕,不過說實話一般在社區裡這種情況比較少,如果真是一隻體型比較大的狗而沒有牽著多半是因為這只狗的性情非常,好不容易和別的狗打架。

真的發生了,如果你能及時的把你的狗狗抱起來,通常能避免它們正面衝突。如果來不及了,在狗與狗打架的時候你也千萬不要用腿來擋或是踢那只狗,因為這樣很容易激怒那只狗,而咬著你。大聲呵責那只狗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如果沒用的話你就只能拉著你的狗落荒而逃了,如果真的那麼倒楣遇到一隻窮追不捨一定要打架的狗,就只能找個木棍把它趕跑了,不過如果不是在農村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還是比較少見的。

一隻體型相對小的狗,跑過來挑釁

這種情況倒是比較常見,因為有許多小狗的家長不喜歡在出門的時候牽著他的狗狗,它們在見到體型比它大的狗的時候,很害怕而做出要攻擊的樣子,

沖著大狗叫,甚至還會沖上來和狗打架。不過據我觀察它們只是做出要打架的樣子,其實並不敢真的上來打。這個時候你手裡牽著的狗就會比較被動,你一個勁兒的往後拉它,小狗就會進一步逼近上來。我試過,稍稍松一下繩子但不要鬆開,讓自家的狗往上沖一下,再拉回來,通常可以把小狗嚇走。這個方法屢試不爽,不過關鍵在於你不能完全鬆開繩子,否則的話說不准你的狗狗也會沖上去咬人家呢。

兩隻體型差不多狗狗打架

如果兩隻狗的體型差不多,你可以參照上面說兩種情況處理,能躲就躲,能嚇就嚇,如果不管用,大聲斥責也沒用,你的狗又個兒比較大一下子抱不起來,那我個人認為你可放開你的狗狗讓它們打。

因為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至少你的狗狗不會太吃虧,雖然這種場景有點兒讓人害怕,但是也沒有辦法。我覺得體型小的狗打架都不至於對對方造成比較大的傷害,而體型大的狗打起來你去阻止又是很危險的,有許多人都在給狗勸架時候被狗咬傷有的還很嚴重,我們可比狗狗容易受傷也比狗狗不容易恢復,還是本著保護自己的原則比較好。

上面只是我對於狗打架的個人看法,說實話具體情況還得具體分析,狗和狗的性情差異很大,我們也常常無法理解它們打架的原因,但是我覺得還是本著一個原則比較好,那就是先保護人再保護狗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