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訓練方法四大方法解析

為了讓狗狗能更加瞭解主人的命令,讓狗狗更服從主人的要求,使寵物狗更加好玩,增加與寵物狗玩耍時的樂趣,很多主人都會對狗狗進行訓練,目前,進行寵物狗訓練常用的有四個方法。

摹仿訓練法

摹仿訓練法是讓受訓獒犬狗訓練觀看一隻訓練有素的獒犬是如何接受訓練並得到獎勵的,從中受到影響和啟發。這種方法可以生動有效的讓獒犬明白要做什麼,訓練效果有時是機械刺激法所不及的。小威盛受到威盛的影響和啟發,在訓練時更加容易。

機械刺激法

機械刺激法是利用器具,

在獒犬不聽指令時用來控制其行為的方法。最常用的是牽引帶(狗鏈)。在獒犬隨行和寵物訓練時,主人要掌握方向的主導權。如果不按主人的意圖行事,可以拉牽引帶,迫使不能做違背主人意願的事。

食物刺激法 

食物刺激法是在寵物狗訓練受訓成功或吸引其注意力時給予食物獎勵,調動訓練積極性。如果只訓練,忽視獎勵,獒犬會覺得訓練是一件極沒有意義的事,一切訓練手段都是徒勞的。食物可以刺激獒犬的條件反射,讓它知道如果聽話就有好處。

機械刺激和獎勵結合訓練法

這種方法是在獒犬拒絕接受狗狗訓練時用機械法強迫其按指令行動,同時在動作成功或有起色時要給予獎勵。如果機械刺激強度過大,

過頻繁,會使獒犬產生相反的反射,從每次受訓開始就恐懼、躲避,記不住動作的要領。獎勵雖然是必須的,但要適量,如果獎勵過多會影響正常食欲,也不利於以後的訓練。可以結合撫摸和口頭表揚,達到獎勵的目的,主人要真情流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