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狗狗適應籠內生活?

籠子是狗狗生活的場所,安全的避風港。感覺緊張或焦慮時,狗狗就會躲在自己的狗籠裡,獲得滿足感。除此之外,狗籠更是讓狗狗學會守規矩的重要關鍵。怎樣讓狗狗適應籠內生活?

不可硬拉狗狗入籠在狗狗不願意的情況下,強拉狗狗入籠會讓它更不喜歡籠子。可以先把狗狗平時喜歡的玩具放到籠內,在不綁頸圈和狗鏈的情況下,讓狗狗自然進入籠內。

抱著狗狗一起入籠狗狗有可能因不想進籠而極力掙扎。此時,您甚至可以抱著狗狗入籠,讓它比較有安全感。

籠內放著狗狗最愛的食物當有食物吸引它注意時,

狗狗不容易緊張。因為注意力被分散了,它會以為這是一個吃東西的時間,而不是要把它關起來。

完全入籠後,給予安撫鼓勵剛剛進入到籠內,狗狗還是很有可能想要出籠。此時先安撫它的情緒,摸摸它,直到它願意在籠內趴下為止,然後再把籠門關上。一旦關上籠門之後,不要因為狗狗的反應而任意打開籠門讓它再出來,以免讓狗狗學會控制您。

注意不要強行把狗狗關入籠子裡,這樣狗狗會對籠子產生恐懼、抵觸心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