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純種貓咪主要遺傳病有哪些?

有人說,純種的貓咪更容易患上遺傳疾病。當然,這與神氣的遺傳基因有關。臨床研究發現,純種貓咪主要的遺傳疾病主要有以下一些。而且,不同品種的貓咪,其遺傳疾病也可能不一樣哦。

第一類,如波斯貓,異國短毛貓,喜馬拉雅和金吉拉貓等,容易出現多囊腎導致腎衰竭,還有不可避免的特殊短鼻管帶來的呼吸道問題和淚腺問題等等。

第二類,蘇格蘭折耳貓等(折耳貓類),只要攜帶折耳基因,包括折耳立耳,不管是折耳配折耳,折耳配英短,還是折耳配美短,都有骨骼遺傳病,軟骨骨質發育異常,一旦發作,貓咪會在痛苦中死去。此外和英短美短一樣,有心臟方面的問題,比較常見的是心肌肥大造成的猝死。

第三類,美國短毛貓和英國短毛貓,容易出現心血管方面的問題,尤其是美短公貓,可能有先天性心臟病和心肌炎,會猝死,一般發病於1歲到3歲。

第四類,緬因貓,容易出現先天性心臟病,緊張可致死,此外還易患腎衰竭。

PS:此外,俄羅斯藍貓容易患易患腎衰竭;卷毛貓和折耳貓一樣,容易遺傳無法治癒的骨骼疾病;暹羅貓容易遺傳患腎衰竭,對眼兒,粘多糖病VI,腸系膜腫瘤,過敏性支氣管炎(氣喘),生育的困難,死胎,淋巴瘤等;東短和阿比西尼亞則比較容易遺傳腎衰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