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德國牧羊犬咬撲訓練初期的仇視培養

德國牧羊犬咬撲訓練初期的仇視培養,首先就要培養德牧的膽量及仇視性,建立“注意”、“襲”等口令的反應。
(一)方法一:選用相對清淨的訓練場地,助訓員事先化裝好,帶好護具隱蔽於訓練場內的適當位置。然後訓導員牽犬到達訓練場地,在距助訓員隱處約二十米的地方,令犬朝助訓員出現的方向坐好。訓導員取半蹲姿勢,對犬發出“注意”的口令,並以右手指向令犬注意的方向。這時助員可先在隱蔽處發出隨意音響,以引起犬的警覺。當犬警惕起來之後,就手持布囊或軟樹條,由隱蔽處出現,以鬼祟的動作接近犬,

根據犬膽量的大小來選擇距犬的距離,犬若膽量大,就靠其近一些,若膽小就距其遠一些,並設法激起犬的仇視性,使犬敢於狂吠、猛撲。在助訓員引逗犬的同時,訓導員拉緊犬在原地不動,連續發出“襲”的口令,並鼓動犬向助訓員進攻,但此時不應讓犬去追咬助訓員,目的是使犬把勁鼓足。雙方如此相持一段時間之後,助訓員酌情開始做出害怕敗退的讓步,逐漸退回到原隱蔽處。當助訓員後退時,訓導員可牽犬尾追,並下“襲”的口令鼓勵犬,直到犬看不到助訓員時,再將犬帶回原地。待犬稍有平靜後,再按上述方法繼續訓練。通過這種方法,犬對出現的助訓員應達到較強的仇視性,有主動進攻、急欲咬到助訓員的表現。
如猛撲、狂吠、咬牙切齒、不知疲倦等。
(二)方法二:利用犬在犬舍休息的時機,助訓員化裝成陌生人,由遠及近並以奇異而恐慌的動作接近犬或發出聲音。引起犬的注意,並在犬舍外五米處進行挑逗。初期以引起犬的警覺為目的。經過若干次挑逗,當犬能對助訓員有警惕或有撲咬的表現後,助訓員即可開始對犬進行佯攻,以激發犬的仇視性和主動防禦反應。這種訓練每天可進行二至三次,直至犬看到出現的助訓員,能在犬舍內表示狂吠、猛撲、企圖沖出犬舍進行襲擊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