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練愛犬學會隨行

社區的小路上,常常看見自作主張地拖著人到處跑的狗狗,和跟在後面滿頭大汗、手足無措的“主人”。如此溜狗,不但做主人的自己辛苦,還可能摔傷,興奮得左沖右竄的小傢伙也難免驚嚇到鄰居。因此,必須樹立主人的權威,對愛犬進行隨行訓練,讓它成為亦步亦趨的乖狗狗。

要改變每天被狗溜的局面,可以在它悶頭探險的時候,趁它不注意猛地拉扯狗鏈,動作要迅速而輕柔,什麼也不用說。如此幾次突然襲擊,狗狗就會注意並尊重你的意願,明白你是領隊者,是帶頭人,而它只能乖乖做個小尾巴。

換路線也是個不錯的辦法。當愛犬按每天的既定路線奔走,不再關心主人的態度時,可以突然改變熟悉的路線,比如一會往前走,一會返回來,每次散步都要這樣做幾次,讓它明白,必須時刻關注主人的意圖,否則就會陷入被動的境地。

外出散步時,你的愛犬應和你保持步調一致,這不僅能避免車禍和走失的危險,也是愛犬和路人和諧共處的基礎。

隨行訓練應從幼年開始,方法如下:
1.帶好牽引帶後,讓犬位於主人左側,主人抓住牽引帶,右手拿著食餌,左手松松地拉住牽引帶,讓犬坐下。

2.開始運步時,主人首先邁出左腿,當犬在主人身邊運步時,發出“跟上”的命令。如果犬突然向前沖,主人左手滑向頸圈,將犬輕輕拉回正確位置。

3.當犬靠在主人身邊合適位置時,獎勵它,予以安撫。然後命令犬坐下,當犬服從連續的口令後,逐漸放長控制犬的距離。

4.當主人走動時,如果幼犬能跟在主人身邊,並且服從命令坐下時,可以訓練幼犬向右轉。這時主人左手引導犬向右轉,並發出“跟上”的命令。

5.為了使犬向左轉動,主人加快運步,拿著食物放在犬的鼻端,讓犬放慢運步。當它運步減速時,發出穩住的口令。

常見問題:
1.爬牽引帶:如果幼犬試圖直立或爬牽引帶,要嚴厲地說“不”或“離開”。命令幼犬坐下,開始從頭訓練。初期不要在室外訓練散步,因為各種干擾會妨礙訓練。

2.萎靡不振:如果犬萎靡不振,拒絕活動時,用犬最喜歡的能發出聲響的玩具耐心地引誘它。不要硬拉或發脾氣,

而應用獎賞鼓勵它,讓犬建立自信。

3.向前沖:每次犬向前沖時,命令它坐下。主人和犬時刻都不能放鬆注意力。主人不要大聲發出命令,對性格多變的犬,要使用犬籠頭。

用科學的方式規範愛犬的行為,不僅會使你和它的共同生活更加輕鬆快樂,還能為愛犬樹立良好的公眾形象,為它贏得更多的尊重和友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