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和狗狗一起做運動

寒冷的冬天來了,寵物和主人都喜歡窩在溫暖的空調房裡不出門,這可不利於健康哦!我親愛的主人,帶你的寵物到戶外去做做運動吧,既鍛煉了身體,又加深了與寵物的親和度,經過一冬的鍛煉,你和寵物都會迎來一個健康美麗的春天。

【爬山】

運動強度:★★★★★消耗時間:★★★★★喜愛指數:★★★★★最佳時段:雙休日或節假日

爬山是狗狗非常喜歡的運動。向上的行走,可以更大程度地鍛煉行走及奔跑能力,讓它的腿部肌肉更加結實有力。當然,爬山對你的好處也不少,除了能磨煉毅力外,你的心肺功能及身體協調能力也能得到加強,

更重要的是,爬山可是減肥的好方法喲!如果你的狗狗喜歡刺激並熱愛冒險,那就帶它去爬山吧。

實施要領:最好穿寬鬆的長褲爬山,但不要過於肥大,以免被灌木剮壞。上山時要注意呼吸均勻,忌大口喘氣。爬山不要急於求成,應儘量保持均速,以免耗費過多的體力,這樣下山時就比較輕鬆。下山避免小跑,要一步一步走下去。如果可能,儘量走曲折的S路線,這樣可避免下山過急而造成腿部肌肉疼痛。

提醒:爬山前最好做好地形勘察,以免走得過於崎嶇甚至迷路。如果路程較遠,應隨身攜帶水及食品(記得是你和狗狗的兩份食物),以備不時之需。下山的時候要掌握好你和它的速度,以免發生危險。如果爬山實在不太方便,

可以改成每天堅持爬樓梯。

帶愛犬爬山的注意事項:

注意狗的品種。例如貴賓犬是屬於獵犬類的,體力好,能很好地適應爬山運動;西施犬屬於玩賞犬,不適合走遠路或者山路,這樣的狗最好不要帶它去山裡玩。

注意訓練方法。很多狗爬山時遇到困難,這時候你千萬不能採用打罵的方式,應當儘量鼓勵你的狗,讓它克服恐懼。

準備好水和食物。看到狗狗在運動過程中流下口水時,不要擔心,那是運動排出的汗液,是很好的表現喲!狗在外邊很多時候都可以直接喝山裡的泉水,不用擔心太多。不過勸你還是儘量給狗準備好充足的飲用水,最方便的食物就是煮雞蛋,按10公斤體重的狗來說,準備4個雞蛋就夠半天的口糧了。

夜間休息。如果在外住宿,一定要記得睡覺時把狗用牽引帶栓牢。如果你晚上有活動,最好也帶它一起去,不要讓它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裡呆著。

防雨防曬。進山旅遊經常會遇到陣雨,最好給狗帶一件防雨衣。還要儘量避免長時間的暴曬和行走。

清潔工作。在山裡玩回來,很多人會立刻給狗洗澡,因為在大自然裡玩一天確實很髒,不過勸你最好還是能讓狗先歇歇,休息一晚上,恢復一下體力,第二天早上再給狗洗澡。

注意安全。儘量在安全的範圍內行走,如果遇到懸崖或者行走困難的路段,最好用牽引帶帶領狗行走,一方面可以幫助狗克服恐懼心理,另一方面,說不定在危險時刻,牽引帶還可以救狗的性命。

【散步】

運動強度:★★☆☆☆消耗時間:★★★★☆喜愛指數:★★☆☆☆最佳時段:晚飯後30分鐘

最簡單的運動就是走路,每天晚飯後讓寵物不緊不慢地跟在你的左右,悠閒地走在社區的公園裡。20分鐘的步行,會使血液和脂肪的成分發生有益於健康的變化。每天帶著狗狗到戶外做運動,讓它作為原始動力“牽引”著你的視線,看著社區裡整潔的環境,呼吸著清新涼爽的空氣,感受著運動帶給你的快感。這一切又怎能不讓你愜意怡然呢?

實施要領:走路時儘量做到逍遙自然,全身放鬆。膝關節微微彎曲,保持松膝、松腰、松髖。步履要輕盈,呼吸要自然,速度以自己感覺輕快舒暢為宜,不要太急也不要太慢。

提醒:散步的速度以5分鐘走60-70步為宜,可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增減。

飯後30分鐘,以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鐘,有利於減肥,如果再加20分鐘,減肥健身效果更佳。散步時要讓狗狗在主人視線範圍內活動,不要只顧自己走路。

【飛盤】

運動強度:★★★★☆消耗時間:★★★☆☆喜愛指數:★★★★★最佳時段:午休時刻

接飛盤是狗狗最喜歡的運動之一。比起跑步或散步而言,玩飛盤更具變化性和趣味性。首先,玩飛盤是很容易上手的運動,不管什麼時段,不論在公園、校園、空地、沙灘或綠地,幾乎到處都是玩飛盤的場地。如果訓練得法,或許你的愛犬也能成為職業飛盤狗呢!

實施要領:投擲飛盤時大多以一腳在前、一腳在後的姿勢,側對狗狗站立,不僅方便投擲,還可利用身體重心的前移,增加出手的力量。投擲時儘量將握盤的手臂肌肉放鬆,

由後往前大幅度揮動手臂,同時擺動手腕,將飛盤呈一條直線輕鬆地擲出去。然後,讓你的愛犬迅速將飛盤接住或揀回,如此反復,你樂狗狗也樂。

提醒:玩飛盤之前,最好先做一些簡單的熱身運動。投擲飛盤時,應檢查飛盤是否有裂痕,以免剮傷你的寶貝狗。另外,在活動或比賽場地上,應注意是否凹凸不平及危險物品存在,以免發生扭傷與撞傷。無論是對於你還是狗狗來說,飛盤的技巧性很高,應由淺至深,由易至難,慢慢地學習。不可有一步登天的想法,否則會因動作錯誤或超過自己的極限而造成身體傷害。

【慢跑】

運動強度:★★★☆☆消耗時間:★★☆☆☆喜愛指數:★★★★☆最佳時段:清晨

所謂慢跑,就是在跑步的時候可以邊跑邊聊,特別是在和寵物一起的時候,能夠不時地逗著它玩,以增加跑步的樂趣。和狗狗在一起慢跑,看著它忽前忽後搖頭擺尾的模樣,偶爾還會在你的腿上蹭兩下,你會覺得開心極了。你討厭運動的單調與枯燥嗎?當你與心愛的寵物一起運動的時候,你還會乏味嗎?

實施要領:解下狗狗脖子上的繩套,讓狗狗自由自在地跑,主人跑步時身體要放鬆,讓雙手自然地隨著身體做前後擺動,步履輕盈,呼吸有規律,有意識地運用鼻吸口呼,避免喘氣式的呼吸。

提醒:慢跑的距離長短無需考慮,但每次不能少於30分鐘,除颳風冰凍或雨雪天氣外,一般應該每天堅持跑。慢跑時應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調節步調,讓寵物跟隨著你的速度,既不要被它帶得氣喘吁吁,也不要讓寵物掉得太遠,尤其是身體差或患有慢性疾病的MM和寵物更要注意。如果你和寵物都有需要,可以將慢跑改為變速跑,不時地改變速度,來增強鍛煉的強度

能夠不時地逗著它玩,以增加跑步的樂趣。和狗狗在一起慢跑,看著它忽前忽後搖頭擺尾的模樣,偶爾還會在你的腿上蹭兩下,你會覺得開心極了。你討厭運動的單調與枯燥嗎?當你與心愛的寵物一起運動的時候,你還會乏味嗎?

實施要領:解下狗狗脖子上的繩套,讓狗狗自由自在地跑,主人跑步時身體要放鬆,讓雙手自然地隨著身體做前後擺動,步履輕盈,呼吸有規律,有意識地運用鼻吸口呼,避免喘氣式的呼吸。

提醒:慢跑的距離長短無需考慮,但每次不能少於30分鐘,除颳風冰凍或雨雪天氣外,一般應該每天堅持跑。慢跑時應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調節步調,讓寵物跟隨著你的速度,既不要被它帶得氣喘吁吁,也不要讓寵物掉得太遠,尤其是身體差或患有慢性疾病的MM和寵物更要注意。如果你和寵物都有需要,可以將慢跑改為變速跑,不時地改變速度,來增強鍛煉的強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