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要讓哈士奇吃陌生人給的食物

最近經常有關於毒狗事件的報導,一些沒良心的人為了達到某些目的,在公共場合放毒毒死許多哈士奇。為了保證小 的生命安全和防止哈士奇發生意外事故,以及提高小哈的馴養素質,必須加強對愛犬的訓練,教育哈士奇不吃外面地上和陌生人給的食物。拒吃口令可定為“非”或“No”。

當小哈外出要吃地上或陌生人給的食物時,立即發出拒食口令,並猛拉牽引繩制止,使哈士奇對口令形成條件反射。平時,可請小哈比較陌生的朋友協助訓練,把哈士奇牽引去外面溜達,由朋友遞一點可口的食物給小哈吃,

當小哈準備吃時,朋友即拍擊小哈鼻,主人同時拉緊牽引繩並發出拒食口令。也可在朋友給小哈吃的食物塗上辣椒油,哈士奇要吃時只發拒食口令,但不要拉緊牽引繩,讓小哈嘗點苦頭。

反復多次訓練後,小哈就會形成條件反射,對外面地上和陌生人給的食物反感而拒食。當然,在平常的飼養管理中還要經常不斷地鞏固訓練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