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帶狗狗旅行的出行寶典

準備篇:狗狗的衣食住行

服飾篇:夏季出行時,為狗狗戴上寵物太陽帽,有型又遮陽。對於短毛犬,可以為它們選擇質地較薄、透氣的小背心穿著,以免烈日曬傷皮膚。冬天出行時,可以為狗狗選擇保暖性較強的衣服。另外,還可以根據旅遊目的地的具體氣候、地理情況,為狗狗準備雨衣和鞋子。

食物篇:狗狗不適合吃人類的食物,為了讓狗狗儘快適應當地的水土,給狗狗餵食的分量和時間要和平時儘量相同。此外,別忘了戴上小狗狗最愛的小零食哦。外出時,總有狗狗不受控制的情況,兩處美味的零食可以讓狗狗時刻服從指揮。

住宿篇:帶狗狗住酒店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現在有很多商務酒店甚至星級酒店都允許狗狗入住,只要你的狗狗不會因為吠叫而擾民、沒有攻擊性、體型在可接受範圍內即可。但由於狗狗入住的特殊性,在出發前訂好允許狗狗入住的酒店,是萬無一失的方法。如果沒有預定,到達目的地後,可以到家庭旅館諮詢,一般都能准許狗狗入住。

行走篇:旅行中,除了帶上航空箱、牽引繩之外,可以考慮給狗狗悲傷寵物背包,讓它“自己的東西自己背”。便攜水壺或折疊式水碗、寵物浴液和吸水毛巾都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裝備。旅途中,總會有這樣那樣的意外發生,主人要隨身攜帶常備藥物,如腸胃藥、防蟲藥等,

有條件的還可以帶上寵物防曬噴劑,也可諮詢寵物醫生具體帶哪些藥品。

出發篇:帶著狗狗上路去

如果是自駕遊:汽車是帶狗旅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如果是短途旅行,你甚至都不用準備航空箱。但如果時間較長,還是最好讓狗狗待在航空箱裡,以確保它的安全。現在市面上有售的寵物安全帶,可以把小型犬固定在車座上,也是不錯的選擇。別忘了車內要準備充足的飲用水,定期給狗狗飲用。而自駕車過程中,必須每隔幾個小時,停車讓狗狗大小便。

如果是乘火車:必須要有鐵路部門所認可的動物檢疫單位開的動物檢疫證明。通常來講,托運狗狗的籠子要求是鋼筋結構,籠底下面要有盛糞便的託盤,或是用麻袋或者棉制的墊子綁在籠底下面,

其目的是為了不使大小便洩露以污染其他的貨物,籠子兩側需要有提取的時候用的攀手(可使用鉛絲製作),籠子開口處需要用鉛絲紮緊。

1,如果沒有防疫證,至少提前一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取得防疫證。

2,提前一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去做一個體檢,取得健康證明。

3,出發當天提前2-3個小時,把狗狗裝在專用的航空箱裡,到火車站的貨物托運站去辦托運手續。如果前面手續齊全的話,只要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車票,就可以領一個單子填寫,過磅,收費。

4,辦完托運以後,主人要一直陪著寵物直到和寵物一起進入貨物車廂把狗狗安頓好,然後回自己的那節車廂去休息。

下車以後,去到達的車站憑著提貨單去接狗狗。

如果是坐飛機:帶狗狗坐飛機,並非想像中那樣昂貴且難以達成,但不是所有狗狗都有幸享受“飛”一般旅途。如果你家狗狗不符合以下條件,那麼遠途的目的地,你就可以直接Pass掉了:

1,擁有合法狗證,是良好“狗民”;2,按時打免疫針,免疫證件齊全;3,能安靜地在航空箱或籠子裡待1小時以上。

然後就是比較煩瑣的準備工作了,大致上有以下幾個步驟:

1,提前3天以上確定出發時間和航班。某些航空公司的攜寵登機手續需要提前2-3天到機場辦理,為了避免出現時間太趕程式出錯的情況,越早確定航班越好。

2,打電話諮詢相應的航空公司該航班是否有有氧艙,

能否托運寵物。沒有有氧艙的飛機,狗狗會發生窒息的危險,是不允許攜帶寵物的。

3,確定好航班後,打電話諮詢機場,帶寵物登機有什麼特殊要求,需要辦理何種手續,出具什麼證明。這一步很重要,一旦主人疏忽了其中的某些問題,就有可能在最後一刻被機場拒絕登機。

4,為狗狗選擇運載的工具。每個機場對運載寵物登機的籠具要求都不相同,有的規定必須使用航空箱裝載寵物,有的則規定必須使用帶託盤的籠子裝載,還有的對大小也作出了明確規定。相比之下,航空箱更能讓狗狗感覺舒適,可以在窩裡鋪上狗狗的窩墊,放上它喜歡的玩具,讓狗狗不至於太緊張。

5,準備各種證明。帶狗狗登機的證明主要包括免疫證、檢疫證、籠具消毒證。

前者是每只狗狗都會有的,後兩者要看各個機場的具體規定,有的規定到當地的檢疫站開具,有的則需要提前幾天帶寵物和籠具到機場進行檢疫。檢疫證的有效期限通常只有幾天,要注意詢問清楚以免證件過期作廢。

6,帶狗狗到寵物醫院,讓寵物醫生根據狗狗的體質確定狗狗是否需要麻醉登機。

7,帶好各種證件,提前3小時以上到達機場,此前幾小時,不要給狗狗餵食物。登記辦理手續時,再次確認航班是否具有有氧艙,因為航空公司有時會臨時更換機型。按寵物托運的相關規定,把狗狗放入籠具,帶到行李處進行打包、稱重(寵物托運屬於超規行李托運,機場按相應的重量來收取費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