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阿拉斯加亂吃東西怎麼辦,怎麼教它拒食?

阿拉斯加雪橇犬喜歡亂吃,這可不是一個好的習慣。亂吃的後果可能是食物中毒、感染寄生蟲疾病、腸胃消化不良等等。因為,狗狗沒有辨別食物好壞的能力,只要這個食物還合胃口,不管是否新鮮,是否能吃,它們都會亂吃。為此,飼養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過程中,家長應該訓練它們怎樣去拒食,不要在隨便亂吃東西。

喜歡亂吃的阿拉斯加可能會翻垃圾桶內的食物,撿路邊被丟棄的食物,啃咬家中的植物,偷吃人類的食物或者是其它寵物的糧食。因此訓練時,家長應該先確定一個制止阿拉斯加亂吃的口令。例如,不、NO、不行等等。一旦發現阿拉斯加亂吃就要及時的制止,阻止它在進一步偷吃。

在具體的訓練過程中,家長應該先選擇一個安靜寬敞的場地,提前在場地內隨意擺放一些美食,然後牽著阿拉斯加雪橇犬走進場地。當它發現美食並且試圖走進偷吃的時候,

家長應該及時的拉扯牽引繩,組織狗狗的前進,並且說出“不”的指令,讓狗狗可以安靜的待在自己的身邊。

當阿拉斯加雪橇犬停止自己的動作時候,家長要給與表揚和鼓勵,給它準備美食作為獎品,刺激狗狗下次也能順利完成訓練。此外,在家中為了避免阿拉斯加亂吃,家長可以選擇一些它不喜歡的噴劑味道,噴灑在植物等表面,以此來杜絕它亂吃的行為,讓其學會拒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