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得了乳腺炎是沒事症狀,狗的乳腺癌如何治療

1151

乳☆禁☆房炎為一個或多個乳☆禁☆頭的炎症過程。臨床上以乳☆禁☆房腫痛化膿、無乳為特徵。分急性、慢性、囊泡性乳☆禁☆房炎。初產母犬多發。

[病因]

一般都是在突然斷乳後,乳管閉鎖,乳汁滯留刺激乳腺所致,還有由於乳☆禁☆房被仔犬咬傷,抓傷後病原微生物通過損傷的皮膚感染乳☆禁☆房。也可由體內其他部位的感染病灶隨血液迴圈進入乳☆禁☆房而引起感染。常見的病原微生物有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慢性乳☆禁☆房炎可由急性轉變而來,但多見於老齡犬,可能與激素分泌有關。

[症狀]

急性乳☆禁☆房炎,一個或多個乳☆禁☆房出現不同程度的腫脹,

觸診皮膚緊張、熱痛、堅實、乳☆禁☆房內有大小不等的硬結,泌乳減少或停止,母犬不讓幼仔吸吮奶汁,此時體溫升高,精神沉鬱,食欲不振或廢絕,從乳☆禁☆房中可擠出稀薄、渾濁、含有絮狀物或血樣分泌物。如為化膿性☆禁☆感染,可擠出膿液並混有血絲。嚴重者膿腫破潰形成瘺道,有的炎症波及整個乳腺,出現四肢腫脹,腹股溝、腋下淋巴結腫大。慢性乳腺炎,全身症狀不明顯,一個或多個乳☆禁☆房變硬,強壓擠出水樣分泌物。囊泡性乳☆禁☆房炎多發生於老齡犬,觸診變硬的乳☆禁☆房可摸及增生囊泡。

[治療]

急性乳☆禁☆房炎:全窩仔犬停止吸乳,母犬全身應用抗生素和糖皮質激素治療。按時清洗乳☆禁☆房並擠出乳汁以緩解急性炎症的疼痛(先用溫水熱敷30分鐘,

然後輕輕按摩腫脹的乳腺,待其變柔軟後,由基部向乳☆禁☆頭方向緩慢用力,擠出乳汁,切不可直接野蠻擠奶)。外塗魚石脂,還可在乳☆禁☆房局部作環形封閉治療,以促進炎症消退。如形成乳腺膿腫應切開沖洗引流,按開放性外傷治療。慢性☆禁☆病例,按上述方法治療無效時,可考慮乳腺切除,嚴重病例且多次復發者,最好把卵巢切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