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天狗狗不想吃飯怎麼辦

夏天狗狗不想吃飯怎麼辦?夏天來臨,怎麼解決狗狗沒食欲這個問題?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經驗和,狗狗夏天比其它季節吃得少,這是正常的。所以您可以適當少準備一些給狗狗的飯,省得費了半天勁做好了,它吃不了幾口,然後又要擔心飯會變質就扔掉了。

1、首先狗糧不能長期吃單一狗糧,隔段時間換另外一種,保證營養均衡,注意的是需要一點一點摻和,不要一下子換新的狗糧。夏天狗狗的食欲不好,可以用一些冰爽可口的東西拌狗糧。比如優酪乳、乳酪、妙鮮包之類可以放在冰箱裡冰過,然後味道又很好的食品,與狗糧拌一起,可以讓狗狗多吃點糧食。另外注意,狗狗對吃變質的食物或者狗糧也是沒有食欲的。

2、可能餵食的場所不合適,在太熱,強光,喧鬧的環境下,幾隻犬在一起爭食,有陌生人在場或其他動物干擾等。狗狗的食欲會有所干擾,

建議大家選擇比較涼快的地方餵食狗狗,儘量不要去打擾它吃飯,更不要讓它邊吃你邊摸。

3、也許是它根本不餓,有挑食厭食的壞毛病。這種挑食的壞毛病多半是主人寵出來的,從小就給狗狗吃最好的,導致它養成刁鑽的飲食習慣,一旦食物有一點點不合胃口,它們就不吃東西,即便是餓著也不吃。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主人還真的採取一些強硬措施來糾正狗狗的壞毛病。

4、一般來說,排除了以上的幾個因素,狗狗的食欲仍不見好轉,提醒大家,應考慮疾病問題,要注意觀察犬體各部有無異常表現,發現問題,及時請獸醫診療。例如寄生蟲、腸胃炎、缺乏維生素、細小、狗瘟等疾病都會讓狗狗食欲下降。

所以大家一定要定期給狗狗體內驅蟲,

對於腸胃炎方面的話,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對症下藥,而如果慢性腸胃炎除了醫生開的打針吃藥外,可以通過吃狗狗益生菌長期調理 。另外多給狗狗吃一些維生素含量多的食物,或者購買一些狗狗.用的.金維他,一方面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又可以改善食欲。對於細小、狗瘟這類的情況,沒有專業的知識的寵物家長,建議是及時送到寵物醫院進行治療,避免情況惡化。

最後告訴大家除了以上告訴大家的方法和步驟以外,提醒大家要多多給狗狗喝水和注意給狗狗每天的做運動鍛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