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度夏需要注意什麼?

夏季天氣比較炎熱,狗狗的主人應該儘量讓狗狗在早上或者是晚上出來散步,而且同時也需要注意地面的溫度,如果地面溫度很高的話,會將狗狗的腳掌燙傷。再有,不要將狗狗放到無人的車內。外出一定要給狗狗備足水。

夏天是對寵物皮膚影響很大的季節,要特別注意保持清潔。寵物主人可以將寵物的毛髮“打薄”一些,但切記千萬不可剃光寵物的毛,因為這些毛有隔熱和防蚊蟲叮咬的作用,如果剃光反而適得其反,更容易得一些皮膚病。此外,還應經常給寵物進行毛髮梳理,防止毛髮打結。

另外,嘈雜的環境和炎熱的天氣,會導致寵物出現應激反應,危害寵物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因此,夏天帶狗狗出門應儘量避免去人多、嘈雜、溫度高的地方。

我們在平時就應該仔細觀察狗狗是否中暑。例如,寵物體溫是否比平時高很多,或是從寵物腹部無毛部位觀察是否皮膚出現潮紅、廣泛出血點、出血斑等情形,這些都是可能中暑的跡象。寵物有中暑症狀時,寵物主人可將寵物移至陰涼處,或給寵物吹電風扇、冷氣降溫,再給予適量水分即可慢慢恢復。若是已經呼吸困難、呈現呆滯狀態,則就要用冷水淋濕寵物全身,然後送醫院急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