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肉鴿飼養,飼料巧搭配

能量飼料:能量飼料稱碳水化合物飼料,以禾本科作物種子為主,有玉米、稻穀、小麥、大麥、高粱、小米等。

礦物質飼料:礦物質飼料含有多種礦物微量元素,有紅土、細砂、貝殼粉、石膏、舊石灰、食鹽、骨粉、蛋殼粉、木炭等,均以小量合成製作保健砂。

維生素飼料:維生素來源於青飼料,只要沒毒性和異味的都可切碎後給鴿子食用,如夏天用西瓜皮與馬齒莧作青飼料,可抗病、防病。

在常用飼料中,玉米含能量較高,其主要成分:含澱粉70%左右,而且消化率高達90%,含脂肪45%,蛋白質9%左右。但是玉米膠蛋白質較差,缺乏鈣質、賴氨酸和色氨酸,

不能單獨作肉鴿的日糧,必須適當搭配品質優良的蛋白質飼料和其它穀物,玉米才能成為一種優良的高能量飼料,適宜於飼喂不同種類和育齡的肉鴿。稻穀:作為鴿的主要飼料,效果次於玉米。其主要成分:含澱粉60%左右,蛋白質9.3%,脂肪1.4%。營養成分較好,但適口性較差,最好加工成糙米。小麥含澱粉70%左右,蛋白質11%,脂肪2%。維生素B族含量豐富。但小麥多吃了會拉稀,不能作主食,應與其它穀物配合飼喂。高粱:營養價值與玉米相似,粗蛋白含量9.5%,但適口性較差,能止瀉,多吃會引起便秘。如以麥類為主食,搭配適量的高粱,能防止拉稀又不會便秘,兩者起了互補作用。小米:含較多胡蘿蔔素,營養價值較高。豆類:豌豆、竹豆等含蛋白質中等,
是鴿的好飼料。火麻仁含有較高蛋白質和高級脂肪酸,能健胃通便,使羽毛光澤,但用量不能過多,否則容易下痢。夏季可食少量綠豆,能消暑。黃豆不宜喂鴿,會引起嗉囊膨脹和下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