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溫拿兔怎麼挑選 看懂11點輕鬆選擇

夏溫拿兔怎麼挑選,兔子溫馴可愛,受到很多小朋友與女孩子的喜歡,對於初次飼養者來說,最重要的是要選擇體格強壯的仔兔,挑選健康的仔兔並沒有一個絕對標準,但只要你注意觀察以下幾個方面,應該可以選擇一隻不錯的兔子,一起跟著的小編來看看吧。

1、兔兔的眼睛應該要很乾淨,沒有流眼水的情況出現,亦不應有眼屎。

2、鼻子不應有鼻水流出,假若是在你抱起它,同它玩之後鼻子才開始有點濕的話則屬正常,因這是因為它們緊張又或受驚所引致,還有亦不應有打噴嚏的情況出現。

3、 耳仔的深處應很乾淨,沒有啡色的液或固體。

4、 皮膚表層應沒有頭皮屑及龜裂的情況出現,亦不應有甩毛的情況,因這是皮膚病的病徵。

5、 兔兔上顎的牙齒應該長過下顎的,但不要太長,否則會不能進食,可以的話 叫賣家給你一點兔兔吃的東西,如草草等,

看看兔兔能否吃下。

6、體格發育良好的兔兔,軀體各部分勻稱,肌肉結實,背毛平順密集、柔軟光亮,行動靈活,敏捷,反應迅速,輕微的特異聲響便立即抬頭並兩耳豎立,轉動耳殼;而病兔精神沉鬱,身體消瘦,骨骼顯露,背毛粗糙、蓬亂、缺乏光澤,不按換毛季節進行換毛。

7、健康兔兔食欲旺盛,採食速度快,對正常喂量的飼料,在15~30分鐘吃光;病兔表現為食欲不振,採食速度減慢或拒食。

8、健康兔兔的糞便呈顆粒狀、橢圓形,大小均勻,表面圓潤光滑。可檢查他的屁屁是否乾淨,若很汙漕的話可能是因它拉肚肚時弄髒的。如出現幹硬細小的糞粒說明是便秘,應該多喂一些青綠多汁飼料;若發現糞便呈蝌蚪狀或稀軟,這是消化不良的表現,應該在飼料中添加一些木炭粉、酵母片等;若糞便呈堆狀並稀爛如泥,

有時混有血液、氣泡並散發腥臭味,大多是患急性腸炎、痢疾或傳染病,應隔離治療。

9、健康兔兔的皮膚結實、緻密而有彈性、紅潤而光滑乾淨,正常皮溫為33.5~36℃。觸摸時應注意家兔皮膚溫度、濕度、彈性、有無腫脹及外傷等。

10、健康兔的腹部柔軟並有一定彈性,若觸摸時兔出現不安、腹肌緊張且有震顫多見於腹膜炎。而腹腔積液時,觸摸有波動感。當給母兔摸胎時,應注意區別糞球與胚胎。糞球無彈性和肉樣感,位置相對不固定。而8~10天的胚胎如花生米大小,15天如小棗大小,20天如核桃大小,22天后可摸到胎兒較硬的頭骨。

11、測體溫、測脈搏、測呼吸數。體溫測定一般採取肛門測溫法,

兔正常體溫為38.5~39.5℃,並且小兔體溫高於成年兔,成年兔高於老兔。如果體溫升高到40~41℃則是患急性、烈性傳染病的表現,兔兔瀕臨死亡時體溫可降到36℃以上。兔兔脈搏多在大腿內側近端的股動脈上檢測,也可直接觸摸心臟。健康兔的脈搏數為120~150次/分鐘。脈搏數增加是熱性☆禁☆病、傳染病的表現。健康兔呈胸腹式呼吸,要觀察胸壁或肋弓的起伏,每分鐘為50~80次。患病兔呼吸數增加或減少,會出現異常聲音。當出現胸式呼吸時,說明病變在腹部,如腹膜炎;出現腹式呼吸時,說明病變在胸部,如胸膜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