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斑馬魚怎麼養 最好是有規律換水

3051

斑馬魚怎麼養,斑馬魚是一種很漂亮的小型觀賞魚,它們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不是特別苛刻,因此飼養起來是比較簡單的,但對於新手來說還是要注意一些飼養細節的,那斑馬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斑馬魚怎麼養?很多人起初都會有點盲目,水溫保持在18℃以上即可,但也不能太高。換水,最好形成一定的規律,一星期換一次水最好。斑馬魚體型不是很大,成熟體型大概在4釐米左右,如果不仔細觀察,斑馬魚繁殖後的小魚苗也是很難辨認出來的。

飼養斑馬魚,斑馬魚怎麼養?除水溫水質的調節適應外,斑馬魚吃什麼也是重中之重。斑馬魚體型雖小,食物帶給的能量也是功不可沒的。首先斑馬魚食物需求量是有所不同的,豐年蝦,草履蟲,顆粒性飼料,蛋黃水等,可根據不同階段斑馬魚生長提供不同的食物來源。斑馬魚有很優勢的一點,

斑馬魚有很好的恢復能力,在確保水質水溫正常情況下,基本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針對斑馬魚體型不是很大,如果加之長途運輸,很容易發生不適應,魚病等症狀,在斑馬魚進準備好的專用水族箱之前,一定做好兌水過程,確保斑馬魚足夠適應周邊環境,剛搬進新家的斑馬魚怎麼養?第一天不能急著餵食,給以安靜的環境靜養,待第二天情況好轉,有找食物的衝動,可以以少量活食開口,之後再慢慢恢復食物量。

斑馬魚本身屬於是上層魚種,喜歡浮頭在水面遊動,斑馬魚怎麼養也可以結合其他熱帶魚種類進行混養。例如,可以混養紅箭魚,異型魚其他空間層次的魚種,飼養效果會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