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分辨公母 老幼鸚鵡鑒別最准方法

4913

虎皮鸚鵡分辨公母:飼養鸚鵡是一件很快樂的事,特別是虎皮鸚鵡,但是選購好的,合適自己的虎皮鸚鵡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飼養虎皮鸚鵡最好成雙成對,在選購虎皮鸚鵡時就要搭配好它們的性別。那怎麼分辨它們的性別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虎皮鸚鵡雌雄的分辨方法:

(一)虎皮幼鳥公母分辨方法 :公鳥:蠟膜全部呈現桃紅色,母鳥:鼻孔周圍呈現一圈的白色 。

(二)虎皮中等年齡鳥公母分辨方法:公鳥,根據不同品種 蠟膜顏色為桃紅色或藍色, 母鳥,鼻孔周圍為藍色外邊是比較淡的藍色。

(三)虎皮成鳥公母分辨方法: 公鳥,根據不同品種 有的蠟膜是藍色 有的蠟膜是桃紅色,母鳥,根據不同品種有的蠟膜是白色,有的蠟膜皺皺巴巴 呈現茶褐色(那表示母鳥處於發情期)。

虎皮鸚鵡老幼的分辨方法:

虎皮鸚鵡的平均壽命在7到10年,如果精心飼養會更長。

1.幼鳥的額頭上分佈有大量的斑紋,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退卻,直至成年時全部褪完。頭部會有一塊純色區域(綠色系和黃色系的為黃色,藍,白,灰為白色)。老鳥該區域的羽毛雜亂。

2.幼年期的鳥眼睛為全黑,看上去十分可愛,成年後會逐漸出現白仁眼(出現白眼珠)。

成年公虎皮鸚鵡幼鳥的喙為蠟黃色,並在尖端有黑色(大部分鳥),成年後逐漸變為灰褐色,剛成年的鳥也許仍是蠟黃色,但成年過後一段時間就會變色,有些則一旦成年就變色

3.幼鳥的腳及其稚嫩,一般為粉紅色,剛成年的顏色變化不大,但一段時間後變化相當明顯,腳爪變得粗糙,也不會像幼鳥那樣肉肉的,顏色變成類似藍墨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