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給陸龜補充足夠的水分


在每次給豹龜準備食物之前要把菜晾到很幹很幹,幾乎是蔫了才喂,這其實到是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問題,而且這樣的食物對於一隻健康的豹來說接受度也未必會低,

只是很多問題就怕綜合,假設你的飼養環境中沒有水盆,飼養溫度又偏高,而且泡水又不頻繁的時候,再輔以這樣的食物,後果有時會很棘手。

最容易出現的情況就是“脫水”,因為正如湖人兄觀察的結果,豹龜對於水分的需求量實際上是很高的。比較下來個人感覺是比蘇對於水分的要求還要高很多,因為高溫時豹龜飲水的現象會很頻繁,甚至泡水時還會大口大口的喝水(當然是確保並非體內有炎症時的異常反應),所以說水分對於豹來說是很重要的。

我解決的辦法一方面依靠泡水,另一方面是保持些水分在食物表面,讓他們吃食的時候也可以攝入一定量的水分。

那麼肯定很多人會說,你這樣不是等於給了高水分的食物了麼?

和之前的理論是矛盾的啊!乍看之下似乎的確如此,但是,有個小小的有關陸龜的生理常識需要在這裡簡要介紹一下,水分在陸龜的胃部就會被吸收,其他營養成分都是到腸道才被吸收,而拉稀卻是腸道水分過多導致腸道蠕動加速引起的。因此,食物表面的水分在胃部就被吸收了,而食物中所含的水分是要一直到腸道才會起到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