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南美紅頭側頸龜

中 文 名 南美紅頭側頸龜

俗名別名 紅頭側頸龜

英 文 名 Red-headed river turtle、Red-headed Amazon side-necked turtle

拉丁學名 Podocnemis erythrocephala

地理分佈 自奧里諾科河上游,至委內瑞拉南部的亞馬遜盆地,西達哥倫比亞東部,南到巴西北部。

繁殖方式 卵生

體形特徵 通長甲長在25-27釐米間,但有記錄的最大甲長達30多釐米。幼年期頭部有鮮豔的紅色覆蓋整個頭頂,成年後褪色而轉為棕色,雌性個體尤為明顯。此種有兩條下頜須,成年前背甲有明顯的中央脊棱,背甲棕色或黃褐色,較黃斑側頸龜甲色淺淡;腹甲淡黃色並帶有肉色,無斑。

食 性 偏好肉食,主要是魚類,隨年齡增大,植物成份會增加,

野外會攝食落入水中的果食,根莖,鮮少攝食枝葉。人養下,會食人工飼料,蔬菜。

護 理 因其產地諸河流都流經繁茂的雨林,河水中沉積了大量落葉,產生大量有機酸,因而河水多呈弱酸性,因降水量大,河水硬度也很低,為軟水,不過仍有某些支流和個別河段是鹼性硬水。針對于此,應用中性或偏酸的軟水飼養,用飼養南美小型燈魚和短鯛的水質就很和適,龜比魚的耐受力更強些,適應後,自來水即可。飼料則以配合飼料為主,輔以小魚及蔬菜。本種與其它親緣種都強烈需要日光浴,以調節生理活動,食入植物越多越需要,配備UVB燈和曬太陽是必須的。飼育水溫25-30攝氏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