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龜疾病預防常識

巴西龜習性活躍,喜歡生活在水中,不怕人,對環境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生長的水溫為20-32 ℃,最佳生長水溫在25-30 ℃之間。20℃以下時攝食減少,活動較不活躍;15℃以下時基本停止攝食;10℃以下活動明顯減少,處於半休眠狀態。巴西龜是雜食性龜類,人工養殖時以食肉類為主,尤其是稚、幼龜階段,多以小魚蝦、動物瘦肉等為主要食物。成龜階段,還可攝食植物性飼料(蕉、果等)及工人配合飼料。巴西龜食量大,生長快於烏龜。一般7-9月份孵出的稚龜,在常溫,足夠食物及正常養殖條件下,養到當年越冬前平均可達25-40 克,次年可養成200克以上的龜,

第三年一般可達400克以上的商品龜規格。但是,巴西龜雄龜和雌龜生長速度不一致,後者明顯快於前者。 1、預防龜病發生一般與環境、龜體本身和飼料、病原有關。保持良好和養龜環境,如水質符合養殖要求,周圍安靜,龜的棲息地合理而科學等,能減少龜病的發生。同樣,引種時就近進種,避免長途運輸,避免從市場上或不熟悉養殖近況的場家進種,龜種體格健康、無缺陷,飼料滿足龜生長需要、新鮮、全面而營養豐富。切斷病原傳播給健康龜的途徑等,這些均能起一定的預防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