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魚為什麼掉魚鱗 碰撞刮蹭也會引起掉鱗

金魚為什麼掉魚鱗,金魚的魚鱗是非常漂亮的,如果金魚出現掉鱗的現象,千萬不能大意。金魚為什麼會掉鱗?如果金魚掉鱗怎麼辦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金魚掉魚鱗的有兩種原因,如果魚得了病或者在和同伴爭鬥,都會引起魚鱗的掉落。

經常養魚的人都知道一種病症“立鱗病”,這種病症是由於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一般會出現在溫度低的情況下,冬季或者換水溫差大時容易引起。患立鱗病的魚,體表會因為鱗片豎起變得粗糙。眼球突出,表皮充血、腹部膨脹。

先將患病金魚,放在配有高錳酸鉀的清水裡,高錳酸鉀的量以水色變深為准。將病魚浸泡在水裡,根據魚病的程度和忍受力來決定浸泡的時間。浸泡後的金魚,放在清水中漂洗,然後給立鱗處塗抹呋喃西林乾粉。這樣的做可以利用高錳酸鉀給魚體殺菌消炎。

除了疾病使金魚掉鱗外,碰撞刮蹭也會使得美麗的金魚掉落魚鱗。金魚在運輸過程中,免不了相互碰撞。而且在打撈的時候,也會刮蹭金魚的體表造成傷害。掉鱗不僅會影響到金魚的美觀和欣賞價值,而且會使得金魚體表虛弱,更容易受到細菌、病毒的侵害,嚴重後果也會危及到生命安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