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怎麼養 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強

鸚鵡魚怎麼養,鸚鵡魚是一種非常可愛的觀賞魚,由於其活潑的性格,加上飼養難度不大,深受魚友的青睞,但對於新手來說鸚鵡魚的飼養成為困擾他們的一大難題,那鸚鵡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平時大家見到的鸚鵡魚已經長的很好了,其實鸚鵡魚苗出生後,是沒有任何鸚鵡魚特色的,反而有點像是一般中南美洲的慈鯛魚種。在進過20天的生長發育後,小血鸚鵡魚的外型才會慢慢轉變,這個時候小鸚鵡魚的頭背部肌肉會漸漸地隆起,而且厚度也會開始增加,出現圓潤憨厚的雛形。而且體色也由條紋黑慢慢變成灰銀色,這是由於鸚鵡魚體內的紅色色素已經開始有累積增生的趨勢,但是還不是紅的,因為它還小才3公分,那鸚鵡魚怎麼養才會紅呢。這個時候需要大家給小鸚鵡魚提供足夠的營養。

鸚鵡魚大約在出生後50天、大小約5公分的時後,

才會顯現出體色變紅的情況,建議鸚鵡魚論壇魚友們在此時以揚色飼料餵養為主,這樣既提供了充分的營養,還能有助於鸚鵡魚及早變成紅色。在這段時間鸚鵡魚在營養上若沒有得到妥善照顧,導致體色沒有變紅,那麼大家就放棄吧,它已經成了真正的醜小鴨,不會變成白天鵝了。所以這個時期是鸚鵡魚成長的關鍵期。

看過鸚鵡魚圖片的魚友們會發現,所有的鸚鵡魚都長著渾身圓滾滾的可愛造型,這是它們的特色,如果想要保證這樣的體型,除了要在小魚苗期提供充足的營養外,還有就是需要社區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三十二左右的飼料,只有這樣才能確保鸚鵡魚發育成如此可愛的身形。

以上是針對鸚鵡魚怎麼養就餵食方面的說明,初次之外,想要保證鸚鵡魚健康,大家還需要注意水質。雖然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強,能在20℃~3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是最好養飼養鸚鵡魚的水溫保持的28-29度,同時還要注意水的ph值弱酸性為宜,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的鸚鵡魚才會更加活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