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血鸚鵡魚怎麼養 適當喂一些增色飼料

血鸚鵡魚怎麼養,血鸚鵡魚是一種體色十分豔麗的觀賞魚,由於血鸚鵡魚的飼養難度不大,不少新手嘗試飼養這種魚。與一般的觀賞魚飼養一樣,血鸚鵡魚的飼養也是要注意水質和水溫的問題。那血鸚鵡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現在很多公司和家庭都喜歡來個水族箱做裝飾,裡面養上一群血鸚鵡,不僅裝飾了自己的居住空間,同時也陶冶了大家的情操,看著一群健康的血鸚鵡在水族箱中群泳,那是一幕多麼壯觀又感人的畫面呀。加上鸚鵡魚比較好樣,大家也可以混養一些其他魚種來搭配水族箱的顏色。有人聽說看鸚鵡魚圖片時覺的顏色特別棒,但是當看到實物時才發現沒有和自己看到的顏色有差異,顏色明顯變淺了,那血鸚鵡魚怎麼養才能保證它們的顏色豔麗呢。

其實想要保證血鸚鵡魚的顏色並不困難,

大家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做起:首先是要注意水質問題,好水出好魚,沒有好魚不要說魚的顏色了,還會影響鸚鵡魚的健康狀態呢。還有就是飼料問題,血鸚鵡強健狀碩,幾乎什麼都吃,像人工餌料、薄片、顆粒、紅蟲、豐年蝦、水蝨等等。那血鸚鵡魚怎麼養顏色才會好呢,想要保證鸚鵡魚的顏色,大家可以從飼料方面注意,喂一些增色飼料,這種飼料是飼養血鸚鵡魚不可缺少的。

有人一定聽過這樣的說法,“血鸚鵡要吃蝦子,體色才會紅潤!”這觀念是相當正確的。因為蝦子體內的“蝦紅素”可促進血鸚鵡顯揚體色,若能充分地攝取蝦紅素,血鸚鵡的體色鮮紅欲滴是指日可待的。但是,如今已經不用這麼麻煩了,許多血鸚鵡專用飼料中,

添加了蝦紅素和“β一類胡蘿蔔素”的飼料,直接投喂就可讓血鸚鵡的體色維持在豔紅色的情況下。大家選擇這樣的飼料餵養鸚鵡魚,就不用擔心血鸚鵡魚怎麼養會更紅的問題了。

除此之外,飼養血鸚鵡燈的選擇,背景的選擇也是會影響血鸚鵡魚體色的,大家最好選擇適合鸚鵡魚的燈,這樣不僅有益於觀賞,還有利於它們的成長,讓血鸚鵡魚怎麼養不再是鸚鵡魚論壇魚友們發愁的難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