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三湖慈鯛怎麼分公母 品種不同方法不同

三湖慈鯛怎麼分公母,要區分三湖慈鯛的公母肯定是要對它們的外形特徵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由於三湖慈鯛的品種不同區分雌雄的方法也是不同的,那三湖慈鯛怎麼區分公母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三湖慈鯛雌雄辨別的主要難度來之於那些雌雄同態的魚種,而不同的三湖慈鯛雌雄辨別又有些許不同,例如:雄性藍波臀鰭上會有較多的卵斑,而雌性幾乎沒有;雄性薩伊藍六間會起頭,而雌性不會;雄性藍面蝴蝶的嘴巴是像前凸的,而雌性藍面蝴蝶的嘴是呈圓弧形的;還有部分三湖慈鯛可以通過查看臀鰭的是圓的還是尖來判斷雌雄。

上面的方法雖然可以解決部分三湖慈鯛的辨別難題,但有一定的誤差,而且局限性很大。被公認的比較準確的方法是查看生殖乳☆禁☆頭的大小判斷,在同樣大小的魚中雄性三湖慈鯛的生殖乳☆禁☆頭較小,

而雌魚為方便排卵,生殖乳☆禁☆頭比雄魚大的多。但有些非口孵類的三湖慈鯛卵的體積比較小,靠生殖乳☆禁☆頭的大小就不好判斷了。這時候還需要結合形狀來判斷,雄性三湖慈鯛的生殖乳☆禁☆頭是比較尖的,而雌性三湖慈鯛比較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