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養好美人蕉選擇用水是關鍵


美人蕉

養好美人蕉的第一步就是如何正確的運用水源,我們也常聽有經驗的花友分享養美人蕉不能直接用自來水澆花,

用河水最好,卻不知為什麼不能用?對於初次養花的花友們可以先從水質、水溫這兩個方面瞭解一下。

首先,從水質的角度來看,我們最好儘量選用中性水。所謂的中性水,一般來說,雨水、溶化後的雪水、未被污染的河水用來澆花是最好的。

可能很多居住在城市的朋友會說,我們沒有收集雨水雪水的可能性,怎麼辦?別著急,自來水也是可以用來澆花的。一般而言,從水龍頭直接流出來的自來水中會含有氯氣,不能直接用來澆花。正確的方法是先用水桶或者其他容器先“困”幾天自來水,或者在陽光下曬兩三天后,即可用來澆花了。

有些人會以為來自自然的水比較合適,例如井水。但這裡也有個誤區,井水一般是硬水,用久了易使土壤鹼化,

用這樣的水長期澆花,會造成喜酸性花木的黃化、枯死。因此,要把這樣的水調整至弱酸性。例如用硼酸或者食醋、維生素C片等加入水中即可;另外,我們也可將淘米水漚熟之後兌入水中使用。

從水溫的角度來看,跟花盆土溫接近的水適合澆花。如同人類一樣,花草也不能經受驟暖驟熱的考驗,否則很容易患上“感冒”。一般而言,水與花土的溫差最好不要超過5度。所以夏天正午時分澆花也是錯誤的選擇,最好應當選擇在早晚時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