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兩隻小貓咪不明原因的深度細菌感染

關於貓咪,臨床上各色的病例都能遇到,各色的主人也都能遇到,有時會讓你哭笑不得,有時讓你心裡難受至極,但是有時還真的需要自我調整呢。換個角度去看待問題,也許世界就不一樣了呢。
這是兩個患難與共的小貓咪兄弟,看看他們怎麼了?一個右前肢,一個右後肢,不明原因的腫脹起來,在家吃了幾天消炎藥不見好,這主人才帶來醫院,看看它們的狀態,心疼啊,嚴重的紅腫熱痛,讓小傢伙已經難於走路,嚴重影響飲食情況。
它們兄弟倆是英國短毛貓品種,才不到兩個月的小傢伙,就要雙雙承受的痛苦。

主人發現時已經腿部嚴重腫脹,開始時候不敢用力,表現走路瘸腿的現象,後來,乾脆都不敢著地了,仔細檢查才知道是多嚴重,對於這樣的小生命來說。
通過穿刺鏡檢,初步診斷為軟組織的深部細菌感染
1、備皮後的突兀顯而易見,用碘伏和酒精進行常規消毒,首先用酒精擦拭,清除表面的污垢,然後用碘伏塗擦,由於沒有外傷,所以要從內而外進行,此處理進行2-3次,以防雜菌的污染,準備好穿刺針進行穿刺。


常規消毒

2、患處被切開處理,腥臭的膿液流出,雙氧水沖洗數次,將濃汁充分排出,生理鹽水及消炎藥交替使用沖洗乾淨。


治療


治療

3、沖洗完畢後進行縫合並做必要的引流,使空腔內液體充分流出。


引流

4、四天后未見液性分泌物產生,拆除引流管後的圖片


拆除引流管

術後恢復良好。
分析此兄弟倆病情:
此為局部化膿性☆禁☆感染,引起的原因主要是葡萄球菌,其次是化膿性鏈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腐敗桿菌等,一些強的化學藥品易引起非細菌性化膿性炎症。易通過血液迴圈或淋巴迴圈轉移到新的部位形成膿腫。常繼發蜂窩織炎或淋巴管炎。
由於未及時將液性濃汁引流出來,導致局部嚴重的紅腫熱痛,並伴發全身症狀,當濃汁引流出來後,局部症狀馬上緩解。
局部化膿創的另外一個比較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一旦發現,即要馬上及時的就醫,以免耽誤病情,使病情惡化,難於控制。
清創處理後,對患部要進行每天的沖洗及全身控制感染。


也許這些菌群是常在菌,在任何時候,只要機體抵抗力弱的時候,就會進行入侵,導致發炎,甚至化膿。
這裡提到的化膿與開放性的化膿有所區別,開放性化膿創多數是由於外傷導致的,未及時清理而造成的感染,而且不管是哪種感染創面,都是癒合比較慢的,屬於二期癒合,這樣,我們在對主人交待護理的過程就顯得極為重要,由於病程較長,護理相對較麻煩,絕對不能讓寵物舔舐到創面,且及時觀察創面變化,並每天定時對傷口進行處理,一旦有異常,及時諮詢主治醫師。
目前,兩個小傢伙恢復的非常好,從不能走路到走路稍微帶瘸,在到上躥下跳,主人也認知到自己的錯誤,耽誤疾病救治,自我反省了下,祝願它們開心快樂的生活,以後不要再遭受這樣的苦難。
每天都會遇到這些小生命受著苦難的折磨,而人類似乎並不瞭解它們的苦楚,看著它們可憐的小表情,你會忍心它們有任何一點痛苦和難過嗎?加入救治這些小動物的行列中,成為他們中的一員,為生命平等做點事,為我們內心執著的愛做些事,愛寵,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也許,因為你,拯救了一個生命,值得。

祝願它們開心快樂的生活,以後不要再遭受這樣的苦難。
每天都會遇到這些小生命受著苦難的折磨,而人類似乎並不瞭解它們的苦楚,看著它們可憐的小表情,你會忍心它們有任何一點痛苦和難過嗎?加入救治這些小動物的行列中,成為他們中的一員,為生命平等做點事,為我們內心執著的愛做些事,愛寵,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也許,因為你,拯救了一個生命,值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