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的食物有哪些 鸚鵡食物盤點

鸚鵡的食物有哪些 ? 在自然界中,鸚鵡吃的東西比較雜,各種水果,糧穀,種子等等都是它們的食物。可是被飼養人飼養後,主人出於對鸚鵡的喜愛,會把我們自己吃的食品給鸚鵡吃,卻不知道,人類有的食物是不適合鸚鵡吃的,那鸚鵡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看看吧。

太陽錐尾鸚鵡

主食類:五穀雜糧

1.小米(最好是帶殼的)或者是雞蛋拌小米。最簡單的雞蛋小米做法是:1公斤的小米拌上4個雞蛋黃,充分拌均勻,一般占總喂量的40%。

小米的殼裡帶有鸚鵡每天必須的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還可以磨練它們的嘴巴,所以不要選去殼的(選到去殼的精米,那留著給自己煮小米粥吃吧,小鸚看到主人吃,它也會好奇地上來吃幾口的,呵呵)。雞蛋小米的營養很豐富,小鸚吃了之後聽說會令羽毛鮮豔而有光澤噢。

2.穀子:一般占總喂量的10%——15%

3.稻米:當然也是要帶殼的啦,

去殼去皮的精料留給自己了哈。稻米的種皮對小鸚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因為小鸚除了可以用粗糙的稻米殼來磨嘴和增加自己的咀嚼能力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從中補充蛋白質,澱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一般占總喂量的30%。

4.小黃米:另一種小米啦,小米有小黃米和小紅米之分滴,兩種都可以給小鸚食用

5.嫩玉米:玉米幹也可以,超市里賣的那種玉米渣就最合適小型鸚鵡了,整一個玉米顆有點巨型,對金剛,葵花,小灰等大型鸚鵡來說就很合適(經常見到家養的大型鸚鵡天天在啃玉米棒子,O-O)。對虎皮,牡丹和玄鳳來說有點難度,所以玉米渣(或者叫玉米晶)就合適小型鸚鵡了。

6.板粟(咦?這個沒聽說過有人拿來喂小鸚的,

但是呢聽說大型的鸚鵡喜歡啃,一咬開外殼,肉就掉到嘴裡了,小知道小玄吃不吃的)

7.草籽,白蘇子,火麻仁,紅花籽等等各種種子類。白蘇子是平喘通腸的,紅花子是清熱散瘀,火麻仁是小鸚最愛的,但是不能多喂。這一類一般占總喂量的10%以下,也有不少行家建議種子類的儘量在主食中減少,在訓練時當作獎勵,防止小鸚吃下過多的油脂。

輔食:水果蔬菜類

最好的水果是蘋果,最好的菜是白菜芥菜油菜和胡蘿蔔,特別是胡蘿蔔,呵呵,小鸚吃了會使眼睛更明亮,看起來更有精神,要知道胡蘿蔔素對眼睛非常好,而鳥類的眼睛是它們辯識外界的主要器官,它們的眼睛比人類的要好得多而且不是色盲。

輔食:肉類

呵呵,不是喂我們吃的豬肉啊牛肉啊,喂的是蟲子,麵包蟲(黃粉蟲)或是別的小蟲子都不錯,特別是小鳥長身體,母鳥產蛋時最好(不過呢,暫時沒看見有人喂小鸚吃這些蟲子的,網上這位行家說吃的,暫時寫下來)

零食

瓜子:一定是生瓜子才能喂小鸚,平時我們從超市買的那些含有太多的鹽和味精一類的東西,千萬不能給小鸚吃,會有不良反應的。生瓜子裡面含有較多的油脂,小鸚吃了羽毛會更有光澤,但每天只能喂10——20粒,一定要嚴格控制好,不然小鸚會吃成小胖子的,再想瘦就難了。(最好是訓練小鸚時喂,做對了動作,就喂一粒,呵呵,這樣比較有吸引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