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嘔吐是生病了嗎

小編剛養貓那會,有一天回家看到地上一大灘嘔吐物,還以為是貓咪把貓砂推出來了呢,後來經過幾次才知道是貓咪吐了,每次看到貓咪吐都會擔心貓咪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腸胃不舒服。事實上,貓咪嘔吐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情況不用太過於擔心,而有些情況也會比較嚴重。作為一名資深的貓咪主人,都應該知道每當貓咪嘔吐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美國短毛貓

貓咪是非常愛清潔的動物,日常生活中貓咪會用舌頭清理身體上的污垢,因此一些脫落的毛髮會被貓咪吞到肚子裡。因此,在貓咪的腹中會增加更多的不容易消化的毛髮,會形成一個毛球。這個東西存在於貓咪的腹中嚴重影響了它的健康和日常生活,所以貓會定期將這些毛球吐出來。記住,吐毛球是其正常的生理現象,特別是長毛貓,吐毛球的機會更多。而且,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

主人也應該定期給貓咪吃一些吐毛膏,幫助它吐毛球。

此外,如果發現貓咪嘔吐有其它情況,如嘔吐物成白稀稀的水狀,有異味,經常嘔吐等等。那麼還是先帶貓咪去醫院看看吧,確定其嘔吐的原因然後才能針對性處理。貓咪吐毛球很正常,然而嘔吐其它東西就是不正常了。比如說腸胃炎疾病、寄生蟲疾病等,都可能導致貓咪嘔吐,然而這些嘔吐的原因對貓咪的傷害是巨大的,要讓寵物貓身體健康,就要趕緊找到貓咪嘔吐的病因然後在針對性治療。

PS:需要注意的是,當寵物貓嘔吐的時候,家長最好能先給它停食停水(停食是必須的,有時候也可以為狗狗準備一點點飲水)。同時,家長不要隨便的給嘔吐的貓咪吃藥,

記住給貓咪吃的任何藥物最好都先問問獸醫,在被允許之後在給貓咪吃藥,要避免因為用藥錯誤而給貓咪帶來更大的痛苦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