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四喜鳥吃什麼 消化植物性飼料能力差

1821

四喜鳥吃什麼,野外的四喜鳥是非常喜歡捕食昆蟲的,它們的排便量是比較大,飼主最好是做好飼養的心裡準備,要經常給它們清掃鳥籠,而且四喜鳥非常細化水浴的,因此水罐需要每天清洗。那四喜鳥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瞭解一下吧。

四喜鳥:“一喜長尾如扇張,二喜風流歌聲揚,三喜姿色多嬌俏,四喜臨門福祿昌。”這是人們對“四喜”鳥的美喻之詞。 養於籠中,閑來玩賞。儘管這只長尾“四喜”鳥的精氣神缺乏自然界“四喜”的風采,但“四喜”臨門,心中還是充滿了甜美的希望和誘惑。 四喜臨門,人之嚮往。

四喜鳥繁殖自4月間開始,雄者在此期間好鬥。巢營於庭簷、屋頂、牆隙或樹洞中,以苔蘚、枯草、松針、細根及各種雜屑等雜亂堆集而成,簡陋粗糙,或較笨厚,或甚淺薄。產卵通常5枚,呈淡綠色,上面雜以灰斑,並綴以紅褐色微點。

所吃的物質純為動物性,

以甲蟲、蝗蟲、蠅、食蚜虻及其他昆蟲的幼蟲等為主要食料,餘為螃蟹、螺、蜈蚣等。

四喜鳥消化植物性飼料能力差,不宜喂粒料(如雞蛋大米等),應喂粉料。一般合成飼料是喂四喜波仔料,四喜料非常適合四喜鳥、波仔鳥的腸胃,一般粉料為常備飼料,另外喂一些昆蟲(如蝗蟲、油葫蘆、卷葉蟲、黃粉等)或牛、羊肉沫(條),平時還可以給蚱蜢幹做輔食。有的用新鮮小河蝦代替昆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