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大鱷龜怎麼養 它們的食量是非常大的

大鱷龜怎麼養,大鱷龜是一種性情比較兇猛的水棲類烏龜,因此在飼養的時候最好是不要用手去投食,比較容易被它們咬到,還有要注意的是最好是不要把兩隻雄龜放在一起飼養,很容易打架的。那大鱷龜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總體來說就是缸、過濾、沉木(或者其他掩體)。這裡要說下底砂的問題,大鱷喜歡鑽沙,但是大顆粒的底砂它是鑽不進去的,如果要鋪設底砂那必須是細沙加河泥,但細沙加河泥清洗起來要死人的,所以說一般還是不鋪沙。

再說下裸缸的問題,所謂裸缸就是缸加過濾,其他什麼都沒,雖然我只比裸缸多塊沉木,但這一塊沉木可以讓大鱷感覺安心,它會以為自己是隱形的,龜的心理健康有利於其成長。

再說UVB燈,大鱷理論是不用曬背的,因為它能自己合成維生素D3,在野外也沒見過曬背的大鱷(小鱷就不一樣了),

但是實踐證明,用不用 UVB養出來差距很大,大家可以試試(買的時候注意買5.0的,能夠穿透水)。整體環境的設置最好不要有過多的人為干擾,水不用換的很勤,基本就這些。

補充一點,有看到用綠水養大鱷的,我原先也比較喜歡綠水,因為它能給大鱷提供最大限度的心理寬裕感,但是據說用綠水養會缺鈣,所以還是老老實實清水吧。

接著說餵食的問題,大鱷龜天生會吃死食,但在它捕食的時候不要在旁邊看著它,許多人因為大鱷奇妙的捕食方式而飼養大鱷,平時沒事就喜歡在旁邊看,這點很不好,久而久之龜的心理會變態的,後面會說如何變態。食量的多少沒有定數,心情好吃得多,心情壓抑吃得少或者不吃(通常表現在適應新環境時),

而吃的多長的快些,吃的少長的慢些,我覺得無所謂。像我都是定期放活蝦進去,吃完了再放,有時候買不到就放冰箱裡解凍的死蝦,吃不完的撈出來就行,就是記得剪蝦槍,我家的不吃頭,所以也省了我很多事。大鱷捕食基本是在晚上,或者白天釣魚,但有時候釣魚的效率實在不高,如果你在深夜觀察的話會看到它們抬著個大頭到處追魚蝦,挺有趣的。至於喂什麼,大鱷吃的很雜,根據體型,從蝦、飼料魚(不推薦)、泥鰍、黑魚等等,甚至是雞、鴨、牛肉什麼的,都能喂。

再單獨說下訓餌,何謂訓餌呢?就是將膽小低調的大鱷訓成小鱷那樣的脾氣,目的是讓龜長的快點。大鱷天性膽小,飼養環境下可能吃的少,進食間隔長,

長的慢,那麼有的飼養者為了讓龜長快些或者單純為了刺激進食,就開始訓餌。方法很簡單,先餓一個禮拜,然後用手拿著食物放下去,一般就會接食了,如果一個禮拜不行就餓兩個禮拜,這樣時間長了,大鱷就變得不怕人了,吃食時會變得像小鱷一樣猛。我個人不提倡這種做法,因為龜的本性都被改變了,也就是心理變態了。現在主流聲音都認為大鱷出水張嘴咬就是狀態好,其實這都是人為影響的,一般大鱷在長到夠大之前(亞成體)都是很膽小的,即使是能夠和沼澤鱷魚同處於食物鏈頂端的成體大鱷也從不會顯露其攻擊性,偽裝是它們最大的特點,大鱷們都是十分低調的。當然龜是自己的,想怎麼養、養成什麼樣都是自己的選擇。

最後要說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飼養大鱷之前(同樣對於小鱷龜也一樣),要想清楚你是否能照料這些日後的巨獸,大鱷理論背甲能到1米,小鱷40釐米左右。一隻成年鱷龜最起碼需要一個2米×1米的缸以及強大的過濾,它們還有驚人的食量。切忌盲目更風,而且飼養環境的大小要隨龜的成長而調整,你是否做好了這些準備呢?請各位養之前一定要想清楚這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