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緬甸陸龜不吃東西 先找出拒絕食物的原因

緬甸陸龜不吃東西,對於剛帶回家的緬甸陸龜可能它們不太適應壞境,不吃東西,而且沒什麼精神;或者是因為溫度不適宜,龜龜拒絕進食等;這些都是有可能導致緬甸陸龜不吃東西的因素,如果發現緬甸陸龜不吃東西應該怎麼去處理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緬陸是需要溫暖氣候的陸龜。如果你的所處的城市冬天寒冷長期低於15度以下,龜不進食是很正常的;如果氣溫維持在20以上它還是這樣的狀態,首先要做的是觀察龜的狀態,目前已知的是拒食,不排泄。

觀察以下條目:精神狀態怎麼樣四肢是否有力,爬行是否正常龜甲是否有受損、顏色異常、發軟、流水之處(爛甲)是否流鼻水,鼻孔是否通暢(感冒)呼吸是否有聲音(感冒,肺炎),排泄時是否有用力的動作(頭縮入,四肢伸張,尾巴擺動)卻沒有排出東西(結石)是否定期排酸(結石)排泄物是否稀爛不成形,

有強烈臭味(腸胃問題)排泄物是否有果凍狀物質(原蟲),龜龜體外是否附有肉眼可見的寄生蟲,龜甲是不是發軟(缺鈣缺日曬)。如果有相對應的疾病,請先進行治療。

治療方法可以參考網上龜友的建議:

1、注意藥物的使用不要過量,龜的代謝比較慢,用量要少,還要控制次數。因為久不飲食,可以考慮填服適量葡萄糖溶液補充體能。如果沒有感冒肺炎腸胃病等疾病徵兆,可以用帶有香氣或顏色鮮豔的果蔬如香蕉番茄誘食。

2、不吃的話只好強制填食。從軟嫩蔬菜開始,切碎碎,強制填喂,一開始量要少,觀察反應良好再慢慢增加直到它會主動攝食。

3、沒事不要打擾它,狀態不好的龜需要靜養。

4、室外氣溫如果高於20度需要經常給它曬曬太陽,

精神狀態會好很多,注意不要曬脫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