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腿陸龜感冒 嚴重感冒容易引發肺炎

紅腿陸龜感冒,紅腿陸龜是需要在一定濕度的環境下才能生存的,但注意濕度不能過高,濕度過高紅腿陸龜會窒息而死的,因此在室內飼養的最好是給它們提供一個加濕器,但是也需要控制好溫度,溫度過低它們是容易出現感冒現象的。紅腿陸龜感冒怎麼辦呢?

嗜睡,有鼻水,點頭,猛縮頭髮出哧哧的呼吸聲,嚴重的感冒會精神不振,食欲降低,甚至引發肺炎。首先升溫,箱內溫度穩定在28-30度,不嚴重的感冒可以用升溫+勤泡溫水澡的辦法幫助它自己痊癒,出現鼻水多,呼吸不暢的,可以在水中加入一粒阿莫西林膠囊或者分散片泡澡。

冒鼻水、鼻泡,精神不振、食欲下降!另外如果龜龜吃食、排便正常的話!不建議你用阿莫西林,那藥對龜內臟沒好處,而且你沒有經驗的話不好掌握量,量一旦多了後期的病會更麻煩的!建議你可以先29~30度恒溫靜養,稍微降低一點濕度!另外減少泡澡次數和泡澡時間!紅腿用不著天天泡的~還有就是泡完澡後一定要用乾淨的毛巾把龜龜擦乾!平時餵食的時候加微量複合維生素!(切記:上述操作要有UVA或者加熱燈的照射下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