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香蕉嗎 提供無限量的禾科乾草

兔子吃香蕉嗎,一般情況下最好是不要給兔兔吃香蕉,如果硬是要吃只給它們少量就好,多吃了是容易拉稀的。兔子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水果不是它們的必須食物,兔子的主食是乾草還有兔糧,其它的類似蔬果類的食物一般作為零食提供。兔子吃香蕉嗎?

首先不止是香蕉皮,含有大量水分的蔬菜都需要放到失去50%的水分後在餵食,兔子的腸胃很嬌弱,而且兔子其實是食草動物,蔬菜類可以喂,最好放到失去50%及以上的水分,或者直接餵食蔬菜幹,香蕉皮水分很大,放幹又容易產生毒素和變質,不建議餵食。

兔子是草食性的,所以要提供無限量的禾科乾草。飼料裡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飼料。 為了營養均衡,不要只喂飼料,在兔子6個月大以後嘗試吃一點新鮮無污染蔬菜,例: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葉,紅蘿蔔,… 等等。具體的量要根據兔子的身體狀況決定,

但最好不要過量。因兔子排毒功能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農藥,應徹底清洗乾淨,洗好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1~2小時後(不要曝曬在太陽下),再將剩餘的水用廚房紙巾拭幹。(不可太濕,否則會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難醫)

需要注意的是:蔬菜和水果不一樣,水果不建議給兔子吃。因為水果對於兔子的腸胃和牙齒都是一種負擔。如果非要供給,請不要超過1天1-2湯匙。 還有,兔子需要喝水,且不能給生水,必須是煮過的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