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魚常識---養魚要科學

◆ 兩種藥物混合使用時,應先分別溶化後再混合。硫酸銅、硫酸亞鐵、高錳酸鉀等都應在木桶或木盆中用50℃左右的潔淨水溶化;漂白粉、敵百蟲等粉劑藥物,應先用少量水調成漿糊狀,再加水稀釋,以免結塊被魚誤食。使用漂白粉時,要先測定漂白粉的含氯量,不可使用受潮的漂白粉。使用敵百蟲時,要用噴霧器噴霧,噴霧器使用前後都要清洗乾淨。變質受潮的藥物不可施用,各種藥物均應現配現用。以下藥物不能混用:漂白粉與生石灰,硫酸銅與生石灰,敵百蟲與生石灰等。

◆ 施用藥物的時間,一般應安排在下午4時左右。

因為潑藥後就是傍晚,氣溫、水溫都會降低,可以減少魚類的不安和體能消耗。清晨不宜潑藥,以免造成魚類缺氧浮頭;也不可在中午陽光直射時施用,以免降低藥效。

◆ 使用硫酸銅時應注意用量計算準確,用於溶解硫酸銅的水溫度不能超過60℃,否則會使硫酸銅失效。硫酸銅不宜常用,以免危害人體健康。

◆ 潑灑藥液,可用噴霧器,也可用木瓢或勺子全池塘均勻潑灑,切不可定點傾倒。

◆ 水溫較高時潑灑藥物效果最佳,潑灑時要均勻。不易溶解的藥物要用熱水充分溶解後再潑灑,留下顆粒會使魚誤食中毒。

◆ 魚用藥後1小時~2小時內,人不要離開池塘邊,一旦發現魚嚴重浮頭或有死魚時,應迅速注入新水。

◆ 魚在浮頭時或浮頭剛結束時不應用藥,

否則會造成大批魚死亡。

◆ 遍灑藥物應從上風處開始逐步向下風潑,這樣藥物較均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