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西瓜嗎 一般不要給兔兔吃

2013

兔子可以吃西瓜嗎,一般子在炎熱的夏天對於人來說吃一些西瓜是由於防暑的,但是兔子跟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它們是不能吃水分過多的蔬果的,吃多是容易拉稀的。特別是幼兔吃了是容易長蛀牙,甚至嚴重的還可能導致死亡的,因此飼主一定要注意合理餵食。

1、 吃西瓜可以防暑,但是一般不要給兔兔吃,一是水分太大,二是甜怕兔兔長蛀牙

2、 可以切西瓜皮給它的,晾一個晚上(西瓜皮水分比紅壤少,但也具有清熱的功效,並且不甜)險起見,可以把最外面綠色的皮切掉,怕有農藥。

3、兔子有時候就特別忌諱吃這些水分重的食物,比如蘿蔔西瓜皮之類的。吃了就很可能引起大腸桿菌病。

4、 兔子最主要的是食物是乾草,但要注意有露水的草兔子是不能吃的,西瓜兔子能吃,但最好少吃一些,吃多了兔子會拉肚子,因為西瓜易於消化,養兔子餵食的時候要注意有節制,

因為這小東西會一直不停的吃,會撐壞的。

5、有水的白菜最好別吃曬乾點的包心菜可以,洗澡據說成年(6個月)後可以洗,但是因為兔兔本身很愛乾淨,每天會舔自己的毛,一般健康的兔子是不需要洗澡的,除非散養……髒說明咱們地板該拖了。洗澡不能讓耳朵進水,而且必須馬上擦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