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飼料 不要給兔子喂青貯料

兔子吃飼料,兔子主要的食物是乾草,但如果是大型的兔子養殖,一般還會給它們提供一些飼料,這樣既可以給它們補充營養物質又可以節省成本。不但要注意要給兔子喂專門的飼料,不能隨便亂喂。那兔子的飼料一般都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一、飼料要合理搭配,不要喂單一品種。兔日糧中的營養成分為:粗蛋白、粗纖維各10%,脂肪5%,每公斤日糧含消化能2800大卡,氨基酸10%。如無條件飼喂配合飼料,應適當添加黃豆、豆餅、麩皮、玉米等精飼料和胡蘿蔔等多汁飼料。

二、要重視喂夜料。兔有較強的夜食性,夜間採食量可占全天採食量的75%以上。因此,夜間要給兔供足飼料和飲水。

三、要緩慢換料。常喂一種飼料,兔已具有了較強的適應能力,若突然更換飼料,易引起兔腸胃病。因此,更換飼料要循序漸進。

四、不要喂青貯料。青貯料酸度大,會影響兔盲腸內微生物的生長繁殖,

造成纖維素酶減少,影響兔的正常消化。同時,青貯飼料易發黴變質,兔食後易引起中毒性下痢,甚至死亡。

五、不要間斷草料。兔的盲腸裡有許多能分泌纖維酶的微生物,具有較強的分解粗纖維的能力。但飼料進入兔胃腸後停留時間較短,所以飼喂草料不要間斷,以防食團板結,阻塞盲腸和盲腸的蚓突。每只成年兔每天喂草料0.5~1公斤。

六、不要喂得過飽。喂兔要定時定量,成年兔每天喂4次,幼兔每天喂4~6次,每次喂七八成飽,不可添料太勤或喂得太飽,以防引起兔腹瀉、腹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