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最喜歡吃什麼 提摩西草無限量供應

兔子最喜歡吃什麼,兔子喜歡吃的食物有很多,不過它們最愛吃的還是乾草或者是胡蘿蔔,不過適當的兔糧也是很有必要的,兔子的食物是需要合理搭配的,這樣它們才會飲食比較均衡,才不至於經常生病。兔子除了喜歡吃草還喜歡吃玉米糊之類的食物,那應該怎麼製作兔子喜歡吃的玉米糊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簡單的分析一下吧。

兔子科學餵養最好吃提摩西草 苜蓿草 兔糧,喝涼的白開水。提摩西草無限量供應,苜蓿草的話幼兔可以多吃,6個月以後成年的兔子就少吃,不然苜蓿吃多了會有鈣尿,兔糧不要吃太多,一天兩次,每次一小把就可以了。一些亂七八糟的不要喂,兔子腸胃經不起折騰的,草這些最好去寵物店或網上買,在你不確定草的品種時不要去路邊采,因為有些草是有毒的。蘿蔔蔬菜這些幼兔不能吃的,成年了只能吃少量,

不然很容易拉肚子,腸胃不好的兔子支撐不了多久的,腸胃好些的大概能活個3-4年,而兔子的正常壽命是10-12年。

現在市面上玉米品種不少,什麼糯玉米甜玉米彩色玉米,其中最適合兔兔吃的就是普通的老玉米,黃色的那種,含糖量相對少一些。

一、美味玉米糊之工具:

今天要用工具都是廚房裡常見的,一個煮東西用的鍋,擦菜餡兒用的擦子,撈面用的笊籬,筷子,事先放好半盆涼水,兔兔的飯碗待用。

二、美味玉米糊之做法:

(1)洗玉米: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吧,大家都會,去外皮去鬚子用水沖乾淨。

(2)燒開水:在煮鍋裡放上水,等水開以後,放一根玉米進去。

(3)煮玉米:這個煮不是為了把玉米煮熟,主要是為了消毒,讓玉米地每一面都接觸到開水,

煮5分鐘就夠了,用事笊籬撈出來扔那半盆涼水裡,靜置,讓玉米從裡到外涼透。趁這時候把其他玉米放鍋裡,這次要煮透煮熟,留著慰勞自己的。

(4)擦玉米泥:等玉米涼了以後把表面的水甩甩,然後就該用上我們的終極武器了,在玉米變成泥的過程中起著決定性作用的——擦子。握著玉米比較粗的那邊,先擦細的那頭,連玉米核(就是平常我們不吃的那部分)也一起擦,和玉米粒外表那層膜一樣,玉米核也屬於粗纖維,可以促進營養的吸收和消化。擦到後來可能會有點費勁兒,擦不動就換個方向。

(5)裝盤:把擦好的玉米泥放在兔兔的飯碗裡就OK了,一根玉米夠吃3-4頓,非常實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