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能吃什麼菜 注意不要大量餵養

兔子不能吃什麼菜,兔子對帶微甜的食物都是很喜歡的,它們主要的食物是乾草,除了乾草和兔糧外它們還會吃一些新鮮的蔬果。一般的青菜兔子都可以吃,但是要注意洗乾淨晾乾,不然兔子容易腹瀉。對於一些比較刺激性的蔬菜最好是不要喂給它們吃,兔子不能吃什麼菜呢?

日常生活中可以餵食兔子的食物主要有,專業的兔糧、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橘子、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香蕉、葡萄、菠菜、黃瓜、蘿蔔葉子、蘋果、豆腐渣、麵包等等。此外,玉米、花生、馬鈴薯等可以少量的給兔子吃,注意千萬不要大量餵養哦。

在餵食兔子的時候家長應該注意。帶有露水的草類食物不能給兔子吃。此外,腐爛變質的食物、帶有泥土不乾淨的食物、帶蟲卵或者是被糞便污染的飼料和草類食物、噴灑過農藥的食物、被化學藥劑污染的食物或者是冷凍過後的飼料等等,

這些都不能給兔子吃。另外,人們經常吃的巧克力、咖啡、酒、洋蔥大蒜、韭菜大蔥等等食物,都是不能給兔子吃的。

餵養兔子最健康的食物,可以選擇專業的兔糧,然後在搭配一些兔子喜愛吃的新鮮蔬菜,或者在提供一些合適的野草類食物,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即可。家長可以將兔子的食物更多的安排在晚上餵養。因為根據調查顯示,寵物兔的生活習慣更喜歡在夜晚攝食,而且夜晚的飲食量佔據全天的 70%。

兔子不能的菜一般有如下幾點:

1.油菜含大量生物鹼,特別是花和種子裡。兔子忌食

2.茄子含有胡蘆巴堿、水蘇堿、龍葵堿(龍葵素)、膽鹼等多種生物鹼,多食可導致兔兔患腸胃炎或下痢。

3.番茄秧和未熟的青色番茄裡都含有番茄堿,

和土豆裡龍葵素的毒性相似。兔子忌食。

4.芥菜和小白菜一樣同屬十字花科,含有芥子甙,幼兔忌食。

5.土豆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和鈣,兔兔消化不了,反而會加重身體的負擔。當土豆皮變青,其內龍葵素的含量會大幅增加。食用了這樣的土豆易發生中毒,嚴重的還會引發呼吸系統衰竭。沒發芽的土豆裡也含有龍葵素,量少但是同樣有毒。因此,建議不要給任何年齡段的兔兔吃土豆。

6.還有洋蔥、青蔥、韭菜、蒜頭、辣椒等,而巧克力和咖啡會引起中毒,也要避免。另外,花生皮和玉米腐爛時會產生毒素,所以最好不要餵食。餅乾或麵包等人類吃的食物,最好也不要餵食。養樂多也不可以給太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