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春季百靈鳥餵養須知

每到春季,春暖花開,鳥語花香。這時早晚溫差較大,掛在室外或外出遛鳥,都要考慮天氣陰晴和氣溫的高低要視情而定,以免百靈鳥適應不了突變的環境而生病。

春季百靈鳥普遍發情,鳴叫頻繁,十分活躍。應減少脂肪飼料的供應,“春養骨頭,秋養膘”這個時期是百靈鳥鳴叫的時期,也是易染病的時期,百靈鳥因“內熱”而會得病。多喂一些柳芽.野菜芽之類或青綠飼料葉菜.瓜果,捉田園裡的蜘蛛餵食百靈鳥,給百靈鳥“去火”等,以防百靈鳥因“性大”驚幢或夜間“鬧籠”,把翅羽.尾羽拍打掉,還需適當加喂些皮蟲.麵粉蟲及其他昆蟲。

春季百靈鳥的疾病防治,應該側重在預防上下功夫,除加強日常管理,注意食.水衛生外,要經常觀察百靈鳥的活動,糞便有無異常情況,及早發現病症,及時治療。

飼養百靈鳥,飼料一般為豆麵和雞蛋。飼養幼鳥,可將綠豆或豌豆炒成半熟,磨成細面,每500克加7只雞蛋,拌勻。餵食時再摻水調成糊狀放入飼料盆,不要喂水;3月後改喂雞蛋米,500克小米拌5只雞蛋並喂足水。從幼鳥起要開始馴化,使其不怕各種車輛、各種顏色和人群圍觀,早晚到室外溜鳥。籠子裡要鋪2~3釐米厚的細砂土或幹黃土,還可喂些蟲類。學叫口時需有一只好的成鳥做“老師”,調訓時用布套罩起來,讓其靜聽。另外,籠裡的器皿,所鋪的沙土應保持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