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冬天吃什麼 蔬菜應徹底清洗乾淨

兔子冬天吃什麼,一般在冬天的時候相對來說草的數量會減少,不過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賣兔子乾草等飼料,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給他們提供充足的乾草,如果沒有乾草也要給它們餵食一些青菜或者是胡蘿蔔,這些蔬菜也是它們愛吃的食物。在寒冷的冬天同樣需要給它們準備一個舒適的窩禦寒。

兔子它身上本來就有毛, 一般情況下不容易凍死。兔子是哺乳動物,和大多數哺乳動物一樣 ,它在冬季即將來臨的時候會換毛,夏季的毛是粗疏的,冬季的毛是細密的!起到了保暖作用! 另外,兔子很愛乾淨,在籠子裡它會在固定地點方便(通常是在放飼料的另一邊角落),所以你可以在籠子下鋪報紙(最好是白報紙,因為兔子有時會咬報紙,報紙上的油墨對兔子不好),在它方便的那一角落多鋪幾層。兔尿非常臭,量又多,所以要常更換報紙,

大約二天一次,兔子也會受不了。

兔子是雜食性的,早晚要餵一次。可以買兔子的飼料,飼料裡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飼料。 為了營養均衡,不要只餵飼料,有時可餵蔬果,例如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葉,紅蘿蔔,蘋果,芭樂…等等。因兔子排毐功能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農藥,應徹底清洗乾淨,洗好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1~2小時後(不要曝曬在太陽下),再將剩餘的水用廚房紙巾拭乾。(不可太濕,否則會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難醫) 還有,兔子需要喝水,且不能給生水,必須是煮過的水。如果餵飼料,水可以多放。餵蔬果,水就少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