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鼠的生活習性 帶你瞭解松鼠的生活習性

松鼠的生活習性?松鼠我想大家肯定都見過,個頭很小喜歡吃栗子堅果等.松鼠是哺乳綱嚙齒目一個科,特徵是長著毛茸茸的長尾巴。現在已有不少人將松鼠當作寵物來飼養。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松鼠的習性呢?下面就有小編來為大家細細道來吧。

松鼠的耳朵和尾巴的毛特別長,能適應樹上生活;它們使用像長鉤的爪和尾巴倒吊樹枝上。在黎明和傍晚,也會離開樹上,到地面上捕食。松鼠在秋天覓得豐富的食物後,既會利用樹洞或在地上挖洞,儲存果實等食物,同時以泥土或落葉堵住洞口。

松鼠夏季全身紅毛,到了秋天會更換成黑灰色的冬毛緊密地裹住全身。初生的松鼠,全身無毛,眼睛亦不明,生後8天,才開始長毛,30天以後即睜開眼睛,45天就能食用堅硬的果實,行動變得十分敏捷。松鼠是對主人非常溫順的小傢伙,我們也要溫柔地對待它們,

這樣它會對你死心塌地,絕對不會用牙齒傷害到你。當然它們會用牙齒輕輕地啃你的手指,和你玩耍,感覺會很癢癢,這是它對你友好的表示。松鼠睡覺時,會把尾巴當做棉被蓋在身上。

松鼠在茂密的樹枝上築巢,或者利用烏鴉和喜鵲或其他鳥的廢巢,有時也在樹洞中做窩。

它們除了吃野果外,還吃嫩枝、幼芽、樹葉,以及昆蟲和鳥蛋。秋天一到,松鼠就開始貯藏食物,一隻松鼠常將幾公斤食物分幾處貯存,有時還見到松鼠在樹上曬食物,不讓它們變質黴爛。這樣,在寒冷的冬天,松鼠就不愁沒有東西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