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一興奮就撲人怎麼解決

狗狗一興奮就撲人怎麼解決,狗狗通常都有這樣的慣性,只要到興奮點就容易撲人。這樣不好的習慣是要及時糾正的,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嗎?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當狗狗興奮時,它們會用瘋狂的行為方式來表達。狂吠、追趕它們自己的尾巴、啃咬石頭、頻繁的理毛或要求狗主人將它抱起來。確定這種狂暴的行為是不是因為疾病引起的。確定之後,您就開始進行基本的訓練了。

第一步當狗狗興奮的時候,它們會用瘋狂的行為來表達,有些狗狗反復地向空中跳,試圖去舔狗主人的臉。這些錯誤的動作都為以後狗狗養成跳撲的壞習慣奠定了基礎,即使狗主人很快將狗狗放回地上,狗狗也會認為撲人可以受到獎勵。長大後,狗狗子仍然希望得到主人同樣的對待,為了更接近主人的臉,它會盡力跳起來,

這就造成了很多困擾,特別是被撲的物件是老人與小孩,這種行為可能變得更加危險,所以快快讓狗狗改掉這樣的壞習慣吧!

第二步當狗狗發生這樣的情況下,狗主人可採用的治療方法是:當您進入房間後,命令狗狗“坐”,而不要用錯命令,像“下來”等。不要提高您的聲音舞動您的胳膊,因為這樣做都會進一步刺激它。當狗狗完全按照您的口令坐下時就獎勵它,摸摸它的下巴。這時您需要用腳踩著牽引繩以免狗狗跳起來。

第三步有的狗狗跳起來僅僅是為了舔主人的臉,狗寶寶也用同樣的方式親它的媽媽。在狗狗之間這是正常的玩耍活動,但對人來說,這是危險的,尤其當人背對著狗狗的時候。這時候,狗狗是希望被您重視的,

希望您感覺到它的存在,所以它們會用各種辦法來吸引您的眼光,這時您只需要安靜的看著它而什麼都不做,表現出生氣的樣子,當狗狗看到您的樣子時,它會像犯了錯誤的小孩反省自己的行為。

完成狗主人可採用無視的治療方法,當您無視狗狗的這種跳起來的問候方式,避免眼神交流,徑直從它旁邊走過去,當狗狗雙腿著地後,命令它坐下,然後彎腰和它保持同一個高度。如果全照做了,就給予它獎勵。
狗狗和小孩子一樣都是有各種壞習慣,我們一旦發現就需及時讓它改正。否則習以為常,日後就不好糾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